感恩佛陀给予的真爱

-A A +A

文 / 慈爱使者

 

     “你的头发越来越新潮了,剪到变成男人型!” 她沉默不语,只低下头,让我看针缝的痕迹。她原本是一位28岁貌美和朴素且勤力的少妇。

     “我不小心跌倒,头壳裂开,住院三个月,花了八十千,还差一点离开人间。” 她轻声细诉。

     有可能吗?我凝视她的双眼。

     “其实,我是给丈夫用力推倒而冲击到墙壁导致昏迷、鼻子流血不醒,被紧急送院。专科医生动了三次手术,我才渡过危险期。医务人员帮我报警,怀疑我是被毒打而成的重创。专科医生告诉我家人,我生存机会渺茫,即使会活过来,亦会变成植物人。当我清醒时,我心里的悲哀与恐惧是无从形容的,因为我至爱的人,竟然令我身心重伤。但是,想起平时念佛、拜佛:烦恼无边誓愿断和佛陀的大慈悲心,我原谅我先生且向警方撤消控状。我先生也因此向佛菩萨祷告忏悔,希望我渡过生死难关。”

     “每当我忆起惨剧,我就会一心向佛,默念佛圣号而后回向给我先生,也希望他不要太自责。我现在必须长期服药来控制脑波。我的右眼其实因受伤而视觉模糊。”

     “我要感谢佛的保佑和启发我内心的力量。每当我忆念佛的慈悲庄严的圣像,我的心就平静和安详。因此,我坦然接受过去的遭遇。”

     正如<<法句经>>:

“伤害无法阻止伤害,

唯有慈爱能阻止伤害;

怨恨无法阻止怨恨,

唯有慈爱能阻止怨恨。”

     佛经<<六方礼经>>的幸福家庭提及: “丈夫对其妻子须以尊重、忠诚、体谅相对待。”

     佛经<<经集>>第二品、第四章-<<大吉祥经>>亦有言: “侍奉父母,爱护 妻儿,做事有条不杂,这是最高的吉祥。”

     妻子毕竟是生活的良伴、今生的善缘、生命的同修,身为丈夫的他确实不应以任何藉口来对妻子动粗。虽然她说其丈夫脾气暴躁,然而内心却是善良的。但是,若不能节制自己的情绪而连最亲近的太太亦被打到差一点出人命,确实有愧于人类的良知啊!

     佛经<<法句经>>V。42有言:

“自我调伏心是人生快乐、宁静的来源。

自我节欲,以智导情亦是重要的生活条件之一。

心是创造快乐与痛苦的根源。

仇敌给我们带来的伤害,

比不上我们本身贪、嗔、痴所带来的伤害。”

     我希望经过忏悔的丈夫能好好地向她学习佛法,深入经藏,启发他那内心被灰尘淹没的真、善、美,让佛性能显现出来。有惭有愧,用心、细心爱护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