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檀香寺

-A A +A

檀香寺位于槟城西南区峇央峇汝﹐距离槟城国际机场约 3.2 公里﹐只需十分钟的车程﹐就可抵达。梁嘉栋居士,现在的唯悟法师早年在工厂工作时因持素,引起了同事们的好奇。于是,梁居士便利用午饭休息时间与同事们分 享佛理,接引了不少同事皈依佛教。梁居士常在午休时间为他们做简短的开示由于对佛法产生兴趣的人数越来越多,于是就集合了大家的力量于 1985 年 7 月购买了一所房子正式成立峇央峇汝佛教会。

在梁居士善巧领导下,配合了佛友们的齐心合力﹐会务蒸蒸日上,遂于 1990 年正月正式成立檀香基金会﹐遵循佛陀慈悲与智慧的教诲,积极推动慈善及教育活动,实践福慧双修。

1991 年檀香寺落成。说起檀香寺的寺名由来,还有一段因缘:早年西藏的葛列仁波切 (Gelek Rinpoche) 在槟城开示《菩提道次第论》,梁居士为他作翻译时,请求仁波切为正在兴建中的寺院立名。仁波切在巡视了建寺工地后﹐吩咐另外一位翻译员邱宝光居士列出中国 大陆闻名的佛寺﹐好让他从中选出寺名,却没有一个名字符合他的心意。于是,他写下了﹕ Temple of Fragrance of Sandalwood ,即檀香寺。由此凡马来西亚檀香佛教福利会辖下的机构都冠上檀香二字。峇央峇汝佛教会也改为檀香佛教会。 1992 年出家因缘具足了 , 梁居士发心披剃于修静长老座下, 法号唯悟。法师出家以后更积极地投身佛教事业。

大悲楼是檀香寺的第一期建设﹐当时除了大悲殿以外﹐还有幼儿园﹑视听中心﹑图书馆﹑办公室﹑素食堂等。很快的场地便不敷应用﹐于是便展开策划﹐筹建第二期的七层大楼。檀香大楼于 1997 年建竣, 1998 年开始陆续启用,全面投入弘法利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