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教育

-A A +A

幼儿园

檀香幼儿园秉持着创造全面性及充满激励性的儿童教育理念办学,为儿童们营造一个安全和充满爱心的环境,促进儿童在德育、智育、体育、群育、美育的平衡发展。本园致力于协助儿童培养好学及正确的学习态度,引导儿童对我国多元种族社会和风俗习惯的谅解和尊重,并让儿童接受正规学校教育。此外,课程也融入佛法教学,以培育孝顺父母,尊师重道的好儿童。

周日佛学班

佛学班的成立亦是为了让学生们学习与实践,尤其是“孝顺父母”及“尊敬师长”的善法,培养学生们成为一个懂得知恩、感恩与报恩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及国家的好公民。

檀香青年团

引导青年树立佛教的正确认识和信仰;营造一个学佛的好环境;推广自利利他的菩萨精神,以造福人群;引导青年实践普贤菩萨,常随佛学,恒顺众生之愿。

善友之家

为了更有效的进行培育大专佛青的工作,檀香寺在全马各大专院校附近,租赁房子建立善友之家,让那些散居在外的在藉大学生,聚在一个屋檐下修习佛法,以提升生活素质。成立善友之家的另一个主要理念,是让学子们有个优良的学习及住宿的环境,安了身方能寻觅安心之道。

檀香佛学研究中心

1996年,斯里兰卡著名学者卡汝那達沙教授受邀前來授课。教授对马来西亚佛教徒能同时学习不同传承的佛教教育深感兴趣。他认为拥有一个这么特殊的背景, 马来西亚应该可以创立一所涵盖南传、汉传及藏传佛教的国际性高等学府。卡汝那达沙教授的理念,促成了兴办国际佛教大学的因缘。
http://research.thanhsiang.org

国际佛教大学

国际佛教大学(IBC)是泰国教育部直接管辖下的一所私立大学,提供优质的佛教高等教育机会,秉持严密的学术研究精神,同时坚持不分宗派的立场,注重宣扬不同佛教传承的多元性与深广面。

充分彰显多元文化的国际色彩,国际佛教大学以中文及英文为教学媒介语,现有师生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本校强调解行并重,积极培育佛教出家及在家众精英人才,并矢志成为备受国际认可的佛学研究中心。
http://ibc.ac.th/ch/

远程教学

中文远程教学目前设有四门课程,学生修完四门课程后,可获得佛学文凭证书(非学位)。

  • 早期佛教教义
  • 大乘佛教教义
  • 阿毗达摩
  • 中国佛教思想

中文硕士学位课程
http://elearning.thanhsiang.org/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