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知识

-A A +A

医学知识

宝宝11个月高烧记事

我家的宝宝,11个月时。突然发烧,事前没任何症状,无感冒、鼻涕、咳嗽等症状。早上时体温38.5度(肝门测量),因平时经常在潘老那旁听,又拜读过他写的书,知道他所主张的发烧是人体对抗病邪的正常反应,不应该用退烧药退烧,不然会起反作用,延缓病情的痊愈,所以没有用药。 到下午时突然高到39.9度(肛门测温),但奇怪的事,宝宝还是并无任何不舒服、食欲,大便都正常。作为父亲,心里当然有点慌,打电话给潘老,将情况告之。潘老一听症状马上判断是婴儿出疹,并叮嘱千万别退烧。虽然我是非常同意这观点,但家里长辈们马上炸开锅一样,马上要求去医院看,退烧。并且一直强调:孩子发烧会烧坏脑子的,不能这样不理的。结果双方长辈轮番轰炸,没办法只好抱到医院去看。
到了医院,经主任医生诊断后,她说目前也不能判断是什么病,不过体温这么高一定要先退烧。我询问医生,会否是出诊。她说不好判断,也不清楚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除非要验血,但这么小的孩子要抽静脉血,不大好。还是先开点美琳退烧,然后抗病毒药和抗生素同时吃好了。我心里当时就疙瘩了下,不能判断病毒还是细菌感染,就两种药同时吃,这方式对这么小的婴儿副作用肯定很大吧。

资料来源: 

被西药绑架了的西医治疗

陈斌记述的这个故事(见文后),读者应该从多个角度来思考:
其 一、医院里治发热的医生只根据白细胞数量决定要让小孩住院。其父母当然是言听计从,理由是说此话者是个医生。这个医生是根据科学的检查,即白细胞有多少。 从白细胞的数量上看出疾病的严重性。我们还可以预想住院后的情况:马上注射抗生素(有时候还加用激素),同时进行各种检查和最有伤害性的骨穿——确定是不 是白血病。
其 二、究其实,这种白细胞升高,一点也不需要害怕。人身上有毒素,或有细菌病毒,白细胞就会升高。升高的原因,是为了排除毒素或要入侵的细菌、病毒对抗。医 生不考虑它的成因,而嘱咐住院,作是不是白血病的检测,实际毫无意义。既谓不治,查明白有何意义?现在很多人没头脑思考这个问题了。电视多次播放一些孩子 得白血病而家属无力负担的消息,要求社会上的好心人筹钱支持,但是,他们却不说这个病能否治好。实际上,人们虽然给凑了治病的钱,却没有几个小孩子被救, 现在情况有意思的是,电视台只叫人家出钱给治疗,却从不去调查治疗效果。
有两个妇人都被门诊医生诊断为肝癌住院,医生说,CT做到出来的还只是个影像,不完全确定,要确诊,应该做肝穿刺活检。

资料来源: 

2013年7月5日 第一健康报道

输液的危害=自杀

据 中国安全注射联盟统计,我国每年因不安全注射导致死亡的人数在39万以上。当前有的村卫生所或医院为了骗钱,“凡病皆吊瓶”的现象非常严重。哪怕是牙痛、 伤风感冒等小病,也要挂“吊瓶”。专家调查发现,95%以上的人不知道滥用输液及不安全注射的危害。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70%以上的输液为不必要的输 液。触目惊心的滥用输液已给人类带来重大灾难。我国已成了重灾区。
  国内外医学专家呼吁:“医生在选择用药时,要遵循可以口服的不注射,可肌 肉 注射不静脉注射的原则”。如医生违背这一原则,滥用输液,会给病人造成不良后果,甚至危及生命。这是因为强行将药物和水往血液中灌输,要比口服药有更大的 风险。临床发现“吊瓶”中加入的药物越多,其毒副作用就越大,而且微粒剧增。“吊瓶”中如合用七种药物,其毒副作用就会增加50%以上。有些药物配合不 当,进入血管可发生化学反应性沉淀。例如氨苄青霉素与去甲肾上腺素联用,可呈现棕色沉淀。有的医生常大量为病人输注维生素C。其实连续大量输注维生素C, 可使病人出现中毒反应。
  滥打“吊瓶”的输液反应也很严重。某科研单位统计:6个医疗单位,一年之中就有326例输液反应,其中死亡7例。输液反应轻者头痛、低烧、药疹、心慌,重者高烧、寒颤、关节酸痛、烦躁、抽搐、休克甚至死亡,滥打“吊瓶”还可造成人体水、电解质平衡紊乱。

资料来源: 

网络

醫院真實的寫真 【沒時間也要看】 年輕醫師講真話!再怎麼忙, 也請抽空看一下!

一個金錢化社會的殘酷現實!這是真的嗎?
一位年輕醫生自述:有多少癌症病人成了唐僧肉
出於求生的本能,每一個癌症患者都不甘心坐以待斃。
殊不知,他們的求生欲望與求治要求,

竟讓自己成為某些不良醫院各科室之間搶奪的 “唐僧肉”.....

一位年輕醫生的自述,讓我們看到了其中的秘密。
2009年,我從XX醫科大學腫瘤專業研究生畢業後,幸運地成為XX醫院腫瘤科的醫生。
工作第一天,我穿上白大褂,和主任一起查房。
查房一上午,共有40多個癌症病人,他們病情各不大相同,相同的是,對我們的話都言聽計從。
第二天上午,我接診了一個肝癌晚期的老人。
看他的影像片子,癌細胞已經全身轉移,沒有治療價值了。
再說,從老人的穿著來看,家境並不太好,更沒有必要白花錢了。
出於好心,我把老人的女兒叫到辦公室,建議她放棄治療。
老人的女兒放聲大哭,傷心地把老人帶走了。
不料,一個星期之後,我意外地發現老人竟然被收住院了!
護士長告訴我老人回家後不甘心“等死”,把自己的房子賣了30萬,又掛了腫瘤科的一個專家號求治,

资料来源: 

网络

我陪父母去医院就诊的亲身感受

我的父亲今年71岁。两年前的一天突然小便一日四次尿血,第二天我带他去北京一家大医院就诊,经化验诊断(其中一项关于诊断前列腺指标高出标准值20多倍,正常值为4,我父亲的化验结果为104),被医院确诊为前列腺癌,医生要求对我父亲进行手术治疗,我们全家都很焦急。当时,正值潘老在北京讲学,我把此事向潘老汇报后,潘老当即指示:不要手术,保守治疗;即使是前列腺癌,也不会死人的,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欧美70%的老年人都有前列腺疾病,有些病人病情也很严重,但前列腺癌的死亡率很低的。按照潘老的指示,我第二天就安排老人出院,不再做各种检查了。回家后,吃潘老给开的中药进行调理。转眼间间两年过去了,我父亲有关前列腺症状什么也没有,与正常人一样。后来我又了解同样患此病的患者,大多数做了手术,术后还要进行放化疗,病人很痛苦,而且会带来许多意向不到的并发症。通过这件事,我感觉:人得了任何病都不要怕,人体是有自愈和修复能力的。到医院就诊治疗,能吃中药缓解治愈的,绝不吃西药;能打针缓解治愈的,就绝不输液;能通过打针输液治愈的,绝不手术;能通过中医解决的,绝不找西医。大家一定要坚信!

癌 症的主因: 超級中毒+組織缺氧(重度缺氧)!

癌 症的主因: 超級中毒+組織缺氧(重度缺氧)!
癌症是身體長期處於中毒狀態(強酸)所引起 “缺氧”的自然現象!
“氧”是身體治病,救命的靈丹,它決定腺體調節能力,免疫系統的強弱,更掌控了癌症病人的生殺大權!
勉 強消化食物,只會繼續透支體內 血氧,
迫使免疫系統一厥不振!
疾 病來自違背大自然,
健康則是來自順乎大自然!
癌 細胞是“厭氧性”的 !
正常細胞是“嗜氧性”!

资料来源: 

网络

水是最好的藥

簡化版前言
你知道僅僅用水就可以治癒許多慢性疾病嗎?

我們對身體外面的水瞭解得很多,但對身體內的水卻知之甚少。
如果我們瞭解了,水在身體內的具體運行情況,我們就會恍然大悟,許多疾病的病因僅僅是身體缺水。

本文作者:
F・巴特曼 博士
是亞力山大・佛萊明-盤尼西林發現者和諾貝爾獎得主的學生,
他將畢生精力致力於研究水的治療作用。

资料来源: 

网络

2 分鐘去掉農藥

Sub:Baking soda 2分鐘去掉農藥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
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
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
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
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

资料来源: 

生活保健

醫生不如吹風機的地方

1.治療打嗝 周祖道在生活中有一個小秘方,他提出來說:不久前一位朋友,帶著一名十來歲小孩來舍求助,於他的太太,說她的小孩持續打嗝半天了,非常難受、精神不佳,影響進食。
他太太觀察以後告訴她:「這是橫隔肌痙攣所致。」
他太太馬上轉身拿出吹風機來,往小孩胃部吹了一通,大約十幾分鐘,打嗝緩解了。
大家感到驚訝,這玩意能治療打嗝,太太會心一笑。這位朋友再三道謝後,告辭了。

资料来源: 

网络

Pages

Subscribe to RSS - 医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