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佛学班

-A A +A

简介

现今社会人们为了生活、求学问而日夜忙碌,大家往往特别盼望着每个星期休假的来临,希望藉此一天轻松身心,过着悠游的一天。然而,每个人的期待不一;有些 人会选择睡一整天觉或是与朋友逛街走走,亦有些人想趁这难得的一天学习与充实自己。为此,檀香周日佛学班的成立即为父母与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的空间。

檀香周日佛学班的成立亦是为了让学生们学习与实践<福智十善法>,尤其是“孝顺父母”及“尊敬师长”的善法,培养他们成为一个懂得知恩、感恩与报恩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及国家的好公民。

缘起

在唯悟法师秉承檀香“少有所学”及建立一个正信的佛教道场的理念下,檀香周日佛学班 于1986年在槟城西南区的峇央峇汝佛教会成功开办。当时学生的人数仅有 50 位,分为六班。随着峇央峇汝佛教会于 1992 年搬迁至檀香寺,学生人数增加至两百多位,而义务教师及爱心爸爸妈妈的参与人数也逐渐增加。

宗旨

建设一个充满智慧 、慈悲及感恩的社会。

目标

(一)培养学生对佛法持有正确的信念及了解。
(二)培养儿童与青少年健全的人格。
(三)促进亲子关系。
(四)让教师与义工们发挥其专长,在服务当中达到自我成长。

青年公园半日游
青年公园半日游
青年公园半日游
青年公园半日游
青年公园半日游
青年公园半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