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范围、时间及课程

-A A +A

服务范围、时间及课程

檀香幼儿园设有幼儿班(四岁),中英文幼一班(五岁),中英文幼二班(六岁)。

本园的托儿所及安亲班,专为在藉幼儿及小学生而设。我们的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富有爱心,会督促他们做功课,及照顾他们的作息,让他们过着有规律的团体生活。

本园也设有珠心算班、画画班及幼儿英文课程。

课程纲要

檀香幼儿园依据马来西亚学前课程纲要拟定课程,让四岁至六岁的幼儿通过更有创意及推理的思维模式学习。课程内容准则和学习标准都着重在基本技能、主题统整教学方式及涵盖了六大学习主干,即

  • 沟通、
  • 品格与价值观、
  • 肢体发展与美学、
  • 科学与科技、
  • 人文
  • 自我展现

此外,为加强幼儿的道德修养,本园也把《心经》、《弟子规》和《福智十善法》纳入教学课程内,让幼儿们学习知恩、感恩、报恩的美德。此外,生活技能也是课程之一,让幼儿们培养自理自立的能力。幼儿们也有机会体验轻松且具启发创作力的课程如唱游、团康及手工制作。本园致力于把真善美慧的种子播入幼儿的心田,以促进小孩在德育、智育、体育、群育、美育的平衡发展。

本园特以‘十善法’ 教育作为蓝本,并以说故事之方式来传达教育理念。为落实生活实践,本园设计了一些活页评量表让小孩在日常生活中实行。孩子们的行为表现需要师长们给于鼓励和支持,所以我们所实行的评量表需要家长们参与和配合。希望在老师和家长的互相合作下,此项计划能够启发孩子们的智慧,从而塑造了完美的人格及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福智十善法》
一、孝 顺 父 母
二、尊 敬 师 长
三、信 仰 宗 教
四、用 功 读 书
五、不 交 损 友
六、不 虐 物 杀 生
七、不 抢 劫 偷 盗
八、不 说 谎 恶 口
九、不 烟 酒 毒 品
十、不 看 无 益 书


单元教学法及从游戏中学习

檀香幼儿园本着〖少有所学〗的信念,在这十多年来不断地求进步,老师们也不断地在知识上、教学方法上充实自己,目的是希望将最好的、最新的献给孩子们。课程是配合幼儿兴趣和需要,从幼儿日常生活动态中,将幼儿置身于真实、丰富、富于挑战的场景、环境、情境之中,师生共同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如游戏、歌曲等),并从主题中反映出生活、事实、事物。因而,这些活动都是相互联系的,活动的内容是真正有机的整合,是多方面内容相互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