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切的根源 一日工作坊

-A A +A
cai ming xia.jpg
报道:永达

“生命如同一则故事,所有的答案都在自己身上!”

由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所主办,蔡明霞老师主讲的“我是一切的根源”工作坊,成功圆满地在3月1日举行。是日的工作坊获得公众以及中心义工们的热烈响应,出席人数超越四十人。大部分的学员是来自槟城,但也有几位学员,是从怡保,甚至吉隆坡远道而来。除了一睹蔡老师的风采以及充实知识以外,我想大部分的人对于工作坊的其中一个课程内容“前世回溯”甚感兴趣!

由于出席学员来自不同地方,所以工作坊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延迟了大概15分钟才正式开始。虽然如此,但并不影响学员的学习心情。在蔡老师循循善诱的引导之下,出席学员全神贯注、洗耳聆听。

一日的工作坊在蔡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及一场轻松互动的游戏下,掀开了序幕。

蔡明霞老师现任海如心灵成长工作室总监兼心灵导师,多年来致力於推广身心灵整体健康之道;她以她多年来从事教育性工作以及个人亲身的经历和学员们分享她独特的生命观点。蔡老师指出,一个相信自己直觉的人,是懂得聆听自己内心的人,而潜意识是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一个人越能发掘自己内在的力量,其生命的自由度就越大。“最痛的就是最好的老师”,那些让我们感觉深受伤害的人,其实都是为了成就我们的生命功课而来。

在心灵环保方面,蔡老师传授在场学员五字心法,那就是:“感、觉、悟、放、变。”

感是感觉自己的感觉;觉是指觉知的过程;悟是领悟;放是放松身心、放下执著、放开胸怀及放空思想;变是改变事情的定义,改变人物画面,改变对自己的问话,改变学习人物,及选择学习和行动。蔡老师特别提醒学员们,我们要明白所谓的放下和放弃的定义,也不要一味地讲随缘;她呼吁学员们不止要惜缘,还要创造机缘。

用过简单的茶点后,蔡老师在课程当中和学员们分享了一部意义非凡的电影——和平战士(Peace Warrior)。学员们深深地被电影中出神入化的情节及具有深度的对白吸引。“每一个时刻都是不平凡的时刻;一个战士不会放弃他所爱的东西,他在他所做的事情中发现爱;最难爱人的人,其实是最需要爱的人。”这些,都是电影中经典的对白。细心的蔡老师,把这些犹如当头棒喝的精彩对白一一地筛选出来,和学员们分享。

欣赏完引人入胜的“和平战士”以后,不知不觉也到了享用午餐的时间。尽管彼此互不相识,但热心的学员们,都纷纷趁着午餐的时间,互相寒喧,认识对方。

万众期待之下,神秘的自我探索——“前世回溯”,在学员们感觉昏昏欲睡的午饭后,拉开了前奏。蔡老师首先引导学员们放松身心,从头至下,从外至内,逐渐地放松自己僵化的身体和心灵。当所有学员都一一准备好之后,蔡老师继续引导大家回溯自己的前世,再把爱以及在前世中所学习到的教训,带回到现实的这一世中。不少学员在前世回溯结束后,释放出自己压抑多年的负面情绪。更重要的是,学员们能够觉察自己性格上的缺陷,避免让自己再次陷入重复过去错误的轮回当中。

短暂的一天,不知不觉来到了尾声。学员们都带着丰收的喜悦,依依不舍地向蔡老师及“我是一切的根源”的工作坊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