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陀普佛

-A A +A
MiTuoPuFo1.jpg
大悲殿上供
文才

随着佛教忏法的流行及仪轨制度的完善,尤其是明清以来,佛教寺院的法事仪轨基本成为定型。“普佛”也成为一种祝愿、荐亡回向的仪轨。

普佛可以分为“延生普佛”和“往生普佛”。延生普佛是祝愿施主福寿康宁、离诸灾厄;往生普佛则是超度亡灵、回向净土。

檀香寺为了大愿殿和三圣殿的亡灵,于是每七星期一次举办弥陀普佛,以借大众共修力量来超荐亡者。七月十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时,檀香就因此目的而普佛。办此活动的另一个原因是,弘扬正信的佛教,让未学佛者有接触佛教的因缘并传承中华孝顺思想。

普佛开始是在大悲殿,然后再到大愿殿诵持经咒等,所持诵内容为:炉香赞、灵山会上佛菩萨、变食真言、甘露水真言、供养偈、普供养真言、天厨妙供和回向等上供。这些属大悲殿的唱诵;在大愿殿的是:莲池海会、弥陀经、往生咒、弥陀偈、弥陀佛圣号、清凉地菩萨、心经、变食真言、甘露水真言、三皈依、回向等功德回向亡灵。

这活动参与者有百人之多,不少是为了往生者的功德而尽一份孝心,也有的是为了亡者的往生和生者的孝顺而来助一臂之力,实在功德无量。

MiTuoPuFo2.jpg
念佛往大愿殿
MiTuoPuFo3.jpg
大愿殿超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