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善友之家端午节聚餐会

-A A +A
TAR3.jpg
黄欣洁

一提到屈原的故事、粽子以及划龙舟,人们总会联想到华人极具意义的传统节日之一 ── 端午节。槟城拉曼善友之家趁着这意义深远的日子,于6月20日举办了一顿聚餐会。

这次聚餐的出席者包括了拉曼善友之家的八位成员,更加入了两位常客。此聚餐的目的除了庆祝端午节,更是为了促进彼此之间的关系。

星期三傍晚七时,大伙儿开始在厨房忙了起来。有者切菜,有的炒菜,虽然耗了很长时间来作准备功夫,但因大家的有说有笑,于是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很快的过去。在下厨过程中,有些做饭的初学者更乘机向有经验者讨教。

经过了一个小时半的手忙脚乱后,大家终于能够坐下来开始品尝一起准备的家常便饭。一张圆桌子挤下10 个人,嘴里吃着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晶,心中充满着一种家的温暖。

吃了晚饭,感恩邻居的阿姨还为我们煲了一锅红豆汤以当甜点。当然也少不了粽子。吃着聊着,这丰盛的一餐就划下了句点。虽然大家都已经疲倦不堪,但仍然发挥合作精神,同心协力担起善后工作。

这顿饭不只拉近了善友之家成员们的距离,更让人感觉到这里是我们的家外之家。只要大家互相体谅,相处融洽,拉曼善友之家肯定是我们的第二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