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满人间

-A A +A
文: 吴诗慧

今年的中秋节,我依然独在异乡。但与往年相比却截然不同,因为今年的中秋节带给我一份从未有过深深心灵的悸动,感慨人间的温情。最近的社会治安已拉响警报,殴劫残杀事件频频发生,有则更是令人毛骨悚然。质疑的是人性在哪儿?然而在檀香寺庆祝中秋节时,我看见了人间仍有温情所在。

在大悲殿,老老少少齐聚一堂,气氛和乐融融与洋溢温馨。大家不分彼此的互相协助年迈的老人一起提灯笼,尤檀香寺员工的精神更是令我触动心弦与感动。这是我第一次拥有如此特殊的感觉,让我也乐于置身其中与他们同游。

一个与老年人互目的微笑足以温暖心房与牵动温情。在我推着坐在轮椅的老伯伯赏月提灯笼的当儿,脑海里刹那间浮现爷爷与奶奶的脸庞。曾几何时我也推着奶奶,挽着爷爷的手一起走,但如今一切都已是那么遥不可及的往事了。虽然爷爷与奶奶已离开人间,但仍留下永恒不变的祖孙情。忽然很想念远在故乡的爸爸妈妈,好想回家与家人团聚。此刻的泪已不自觉的弄湿了眼眶。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世间万物皆无常。因此,我们应珍惜当下,不仅把温情献于至亲与身边的人,更应牵动全世界,把温情撒满人间。

在檀香寺那温馨的一幕,尽入眼帘,让我相信温情仍在,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