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旺仁波切圆寂

-A A +A
drubwang.jpg
竹旺仁波切
报道:文才

直贡噶举派大成就者,尊贵的竹旺仁波切(His Eminence Drubwang Rinpoche)于十二月廿五日晚,在新加坡圆寂,享年八十六岁。

仁波切于一九二一年出生于西藏直贡地区,从小出家,曾在直贡噶举太阳花园佛学院求学五年,圆满研读显教十三部大论;闭关修行十二年,得大手印成就。

七十岁时,为了利益众生离开西藏到印度居住、闭关与四处度众。他的行持与表现,得到了各教派学者、仁波切、喇嘛、格西等的赞叹与拥护。

仁波切施舍心强,经常将十方施主所供养的一切钱财,全部用来供养僧团和宏扬佛法,及为消除众生的无明而点灯供佛,且时时为施主和所有众生回向祈福。

他是一个精进的大修行者,平时多鼓励大众修持六字大明咒。仁波切说:“由于我们习气深重,所以要经常念诵六字大明咒,并且在行、住、坐、卧都要行持”。

他认为,对三宝要有信心,尽量能作十万遍的皈依大礼拜,并且要思考因果业报,勤作善业;同时对佛菩萨、父母要有恭敬心。如此一来,贪瞋痴三毒就会逐渐转化,种下往生净土因。

仁波切强调,我们应该常在三宝前皈依,并且发愿利益一切众生,否则所得的功德渺小。

竹旺仁波切与檀香寺有深厚因缘,于二○○二年本寺大雄殿落成举行佛像开光典礼,仁波切受邀参与其盛,并主持领众共修。接下来的两年仁波切也亲临檀香寺和吉隆坡昙华苑主持《亿遍观音心咒共修大法会》。

因此,檀香寺、昙华苑、国际佛教大学获知仁波切的圆寂后,各别为仁波切于十二月廿六日晚间共修六字大名咒;檀香寺职员也在星期四(十二月廿七日)早上由真信法师带领的共修和檀香藏苑廿七日晚上八点的共修,也以六字大名咒为修持。

竹旺仁波切是位大成就者,用不着我们为他超荐,因此,为他的共修是感恩他的慈悲、恩惠与德行。祈愿他早日乘愿再来,广度有情。唵嘛呢叭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