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青吉隆坡二日游

-A A +A
YouthOuting6.jpg
檀青全体照
报道:俊翔、辉升

檀香青年团(檀青)于 2007 年 9 月 29 及 30 日 到吉隆坡及巴音参访檀香佛教福利会分会和晚晴苑分苑。此次参访的目的是要让团员们更进一步了解檀香组织,互相交流,以促进檀青团员彼此之间的感情及培养共识。

此次的行程共 23 人参与。用心良苦的筹委们准备了一系列的节目让大家在巴士上的 5 个小时里互相交流。还教了《因为你 因为我》这首歌的手语,准备到晚晴苑呈献给老菩萨们。

晚上 9 点,我们终于到达巴音檀香学苑。负责人宝珠师姐和佛友们非常热情的迎接大家,安排大家到寮房去置放行李。然后大家便到佛殿礼佛与交流。宝珠师姐向我们介绍巴音檀香学苑的缘起与活动。通过办活动,如生活营,一日修,八关斋,法器班,周日佛学班等等接引当地的居民。大家一起做完晚课后,便各自回到寮房休息。

30/9 星期天早上六点大家准时起床,一起做早课。用过早餐后,宝珠师姐带领大家到附近的有机菜园参观。 那儿的负责人何小姐跟我们讲解有关有机蔬菜的种植过程。听后,真叫人赞叹,还有人愿意从事这种保护地球,利益消费者的良心事业。

接着我们去加影檀香乐龄之家及吉隆坡檀香晚晴苑。在那里,我们和老菩萨们相互交流,也替他们按摩。当我们为老菩萨们呈献手语《因为你 因为我》时,他们更是拍手迎合,太令人感动。最后,我们将准备好的一些小小心意送给每位老菩萨。

离开了晚晴苑后,我们接着到了昙华苑。昙华苑的佛殿很庄严,供奉有十八罗汉的佛像,楼上还设有如槟城檀香寺一样的三圣殿。由于地方有限,佛友日益剧增,所以昙华苑已在筹募善款,预计明年始建一座六层楼高的大楼。之后我们还到幼儿园参观,刚好当天是幼儿园开放日,我们就在那儿用午餐。

最后一站,我们专程去拜访师公 ── 伯圆长老。师公对我们说的话不多,虽字句简单,却含深义,使人敬佩万分!师公对我们说“好”和“快乐”。师公告诉我们,今天过得好要感恩家人的成就;自己 “好”还不够,家人也要“好”;周围的人也要“好”;所有的人都要“好”,这样才是真正的“好”。“快乐”不是一天快乐,而是天天快乐,永远“快乐”,人人永远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

参访了檀香及晚晴苑数个重要的分会,了却一个小小心愿。

每个分会都挂着檀香四大信念的海报。与各分会负责人的交流,加上自己所见到的周遭情景,证实了四大信念不只是挂在墙上,而且还充分的实践出来。因此,更要赞叹唯悟师父的功德无量!

能够顺利亲近师公伯圆长老,亲听开示,心中万分感恩。师公用简单的词,来表达深远的道理。师公要我们做一个“好”青年以及要天天“快乐”,看似简单,但要真正做到这两点除非能够“除却我执”,以及“心能转境”不可。

YouthOuting5.jpg
与老菩萨爱心互动
YouthOuting3.jpg
有机菜园,天然的肥料
YouthOuting4.jpg
为老菩萨呈献手语
YouthOuting1.jpg
感恩师公慈悲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