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的我》佛七义工心得

-A A +A
文: 许金琳

未来参与佛七之前,心情感觉紧张又兴奋。在当义工期间,我学习了不少东西,但也在当中犯了许多的错误。

其实我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来当义工,因此根本没想过要怎样当好的义工,直到佛七的第五天,也就是星期三,我才知道我前四天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我不该出去买零食进房吃;也不应不顾别人的感受,而在晚上大声的与朋友说话;更不应该对长辈无礼,及对自己应尽义工的责任不用心。所以在知道自己的错误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尽我的本份做好。

这期间,我也学会了容忍。知道做错了事,当被阿姨或爱心妈妈讲时,就要认真聆听、反省、改过,而不该发脾气。起初被讲的时候,我总会心有不悦,有点怨恨,但慢慢的,我学会了容忍,时时刻刻都调理一下自己的情绪。我的脾气本来就不是很好,但随着佛七的进行,当了义工,脾气稍微有点改变。希望我回到家后,不会再与家人乱发脾气!

我也学会了不少东西,如折纸巾;做事手脚要放轻;把碗碟排好;端菜、水果也不要粗鲁。

有时那些阿姨或爱心妈妈也很好,还会搞笑。我真感谢她们不“嫌弃”我们的麻烦。

总之,在佛七期间当义工之后,我开心了许多,也学会了不少东西。我真希望可以每年都来檀香寺,为佛七法会当义工。而我也不会再跟朋友大声讲话,不顾别人的感受。我一定会比以往做得更好!

最后,我感恩师父肯让我们来学习,也感恩那些义工老前辈的指导与教诲。我也要感谢父母亲,让我过来檀香寺学习这些宝贵的经验!

感恩!感恩您们!有您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