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滚了吗?》佛七心得

-A A +A
文: 张美漪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精进佛七。一听到师父说要写心得报告,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这是我唯一能得以表达心意的机会。

首先,我以感恩的心对主七法师及佛七中循循善诱、贴身照顾的法师给予万二分的谢意。同时说声:“法师们,辛苦您们了!也很感恩主办当局”。

在打佛七的期间,只能说每一天的经验都在改变和有所突破。很久以来都有持名念佛,却没有像这几天的感受来得强烈。

记得第一天来到戒场,可以说是战战惊惊。平时的习气全都显露出来,心也没有办法静下。多亏师父们一而再的叮咛, 还有法师的开示。每一次师父说的话,就有如对着我说似的。曾经这么想:“法师们有他心通啊!”这一来,精神就能抖擞起来,渐渐的用功就有了进展!

第一天感觉水深火热,一直努力收拾心情打掉妄想,又要压制自己别把生活习气带到大众处,真的好忙好累。这一战打下来,全身都酸痛了。第二天至第三天,妄想很明显的在减少,但是水还是不能热起来。所以当师父问到时,真的惭愧死了。直到第四天,才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一心不乱。但是只一支香就散了,所以知道水还不滚,还“不知死!”。一想到阿弥陀佛等了十劫,心里很难过的想说:“游子要回家了,不过资粮还不足够啊!等我......”

很感恩昨天最后一支香的念佛,我感受到“水滚了”。那种感觉美妙极了,没有死寂,只觉得在平静的心里有“泡泡”;佛号像水滚后,跳上来的泡泡,渐渐的没有水在滚,只有泡泡而已。佛号一声接一声的在心里,不用费力,只是佛号而已。

很感恩法师,想到今天是最后的一天,心有多么不舍。师父,谢谢您们的慈悲。这次的佛七是往后念佛的激励与动力。也很感恩所有的护法们,请师父代为表达。

弟子顶礼诸位法师,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