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领袖的光环 (檀青主办之领袖培训营)

-A A +A

     檀香青年团于 2006 年 12 月 31 日至 2007 年 1 月 1 日於白云山观音寺举办第二届领袖培训营 [ 寻找领袖光环 ] 。这个营是快乐,且有意义的。在 2007 年元旦日的前夕,所有的营员以无比的欢欣、喜悦即期待的心情,在真信师父慈悲带领下,在声声佛号诵念声中,送走了 2006 年,迎来了吉祥如意、崭新的 2007 年。

     佛教千秋大业需要有素质,有内涵和智慧双修的佛教青年领袖来接班。领导者要有组织、管理和教育等方面等的知识与技巧,再把佛法和现代科技融入一体,依循佛陀的教诲: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法。

     檀香寺办此领袖培训营也希望营员能明白、清楚地掌握檀青理念和使命;在筹备、策划和活动进行中能彼此沟通和合作;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多看别人的优点,多赞叹对方;凡是不执著和急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以 [ 六和敬 ] 、 [ 四摄法 ] 来调伏自己那可我执的凡心。做中学,学中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珍惜当下有用的年轻生命去散发爱的力量和智慧,让自己的生命活出精彩,也给这个冷漠的社会注入一份温暖。

     课程组细心的策划,邀请真信师父慈悲开示及多位佛学资深的讲师给营员们讲课,让营员获益不少。在营员分享时,大家都娓娓道出自己的心声和想法。见仁见智,又是一大收获!这次的培训营比以往的不同,营员们要为自己准备三餐而张罗忙碌。在此,营员们发挥了互助互爱的精神,在爱心爸妈的带领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营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潜能。每一道菜肴都“色香味”俱全。除此,大家也体会到平时家中母亲为他们准备三餐所付出的辛苦。

     连续两个早上,天未破晓,营员们已整装待发,准备朝山。大家以整齐的步伐,随着引磬声,三步一拜,以一颗虔诚、恭敬和忏悔的心来跪拜,藉此消除内心“贪嗔痴”的业障。

     感恩白云山观音寺的住持借出活动地点,成就这个领袖培训营。缘起缘散,匆匆的,三天两夜过去了,是收拾包袱的时候了。愿彼此珍惜这个殊胜因缘吧!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