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画面

-A A +A

 

文/夜欣

愿无邪的爱茁壮成长

那天,在檀香寺慈爱赠医施药的免费健康医药检查当义工时,我看到一个很美丽的画面。

一位个子瘦瘦小小,戴着一幅眼镜,穿着及膝长裙的小女孩,每当有老人要扶持走动做健康检验时,她就疾步向前,伸出她那双瘦小的手,小心翼翼的牵着老人家缓缓地走,全心全意的扶持。

我很感动:这是一个多么有菩萨心肠的小女孩!她的爱心、善心散发在她可爱的小脸蛋上!我虽不认识那小女孩,但她的爱心与慈心,却情牵着我,但愿小女孩在佛光普照下,继续散发她的智慧和爱心,茁壮成长!

天下父母的教育

银行挤满了人潮。
一位衣着朴实的母亲带着两个男孩。
小孩一看有空椅子就忙着抢位。
“小杰,过来和妈妈一起坐!”
“不,我要好像哥哥一样,自己坐一张椅子。”
“小杰,你看银行这样多人,等一下就会有人脚酸了要坐椅子,我们不可以自私。要让别人坐!

小男孩听懂母亲的话,他点点头,乖巧地坐到母亲的大腿上。

虽然她只是一位平凡的母亲,但她却在生活上实践中教育孩子;她教导孩子要有爱心,要懂得礼让,不要自私,多为别人着想。这是一位有善心和爱心的母亲,我内心敬重她。

编辑的话:夜欣,您大哥的故事感动了我,希望您再写下大哥的故事与我们分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