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素食园游会欢乐飞扬筹募国际佛教大学

-A A +A

 

                这是多么吉祥的日子,欢笑声、叫卖声飞扬在檀香寺的四周。为了筹建国际佛教大学,每一个人都尽心尽力的付出,而每一次的嘻笑声和叫卖声都好像在呼唤着远方的国际佛教大学,叮嘱它一定要以雄伟的姿态站起来,扛上传播佛陀教育的使命。

教育是和平的基石,佛教的动力
                那一天,虽然纷飞的细雨从天空飘落,但是我们的力量因为佛陀的教育而伟大起来,所以当天的每一滴雨水都化成了甘露,洒落在檀香寺,也洒落在泰南国际佛教大学的建筑工地,使这一颗佛陀教育的幼苗更加茁壮起来了。

                当天早上,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在素食园游会的开幕仪式的致词中提及:「一般上,福利的筹款活动比起教育发展的筹款活动来得容易进行。我在这里诚意的呼吁佛教徒和公众人士能够大力的支持佛教教育。我们的世界已陷入混乱之中,因此我们极需要发展正信的宗教教育以把和平带给人类。」

                师父的慈悲呼吁似乎唤醒了所有的善男信女,大家好像明白了师父的叮咛,檀香寺一时之间挤满了人潮;为了众生,为了正法,大家不辞辛苦涌向檀香寺,身体力行的支持国际佛教大学。这证明了佛教徒非常重视佛陀的教育,懂得佛教的命运是掌控在教育的成败。因为教育,佛教得以传播;因为教育,正法得以久住。福利工作固然重要,然而真正能够洗涤众生的烦恼,净化人心的莫过于佛陀教育的普及。

                此次举办素食园游会主要是为国际佛教大学筹募基金,同时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公众人士认识这所属于大众的佛教大学。现场售卖各种美味素食、面汤、糕点、小吃、饮料等等,应有尽有。素食园游会是互动的,场面热闹非凡,大人通过买卖捐助国际佛教大学的建设基金,许多小孩则在当天午后参与本寺幼儿园所举办的绘画比赛。

国际佛教大学

               国际佛教大学位於马来西亚黑木山和泰南合艾之间的康月镇,总面积占地一百一十英亩。其建立的目的是为了推广佛教教育、培育僧才和提供有意深入精神领域及学识研究者一个能够深入经藏的学府。计划中的大学将拥有三大佛教传承的学院──南传佛学院、汉传佛学院以及藏传佛学院,各自提供文凭课程、高级文凭课程、学士课程等等。除了佛教课程之外,将来还会开办世俗教育如幼儿教育课程、心理辅导课程、老人护理课程等等。

               自二零零零年七月南传佛学院开课以来,大家都一直积极的筹建大学第一期建设。目前上课的临时校舍,是合艾当地的信徒所惠借出来的建筑物,由四间四层楼的商业大厦改装而成。二零零一年年底,万众期待的国际佛教大学第一期建设动土典礼终於举行。第一期建筑工程的总面积占有十万方尺,其中包括一座佛堂、一栋图书馆和行政室、一栋课室、三栋宿舍和教员宿舍等等,总开销大约需一千万零吉,预料在翌年年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