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大扫除

-A A +A
文才报导
 

     北风吹起﹐路边的老树盛開了无数花朵,似乎在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四处人们也忙著打扫、购物准备迎新送旧,期盼来年一切顺利和大丰收。

     为了让大众有个庄严与舒适的共修环境,於是檀香寺在二零零七年二月一日(星期四)主办大扫除活动。当天的义工人数约有二百人,其中有老年、青年和幼小的,而每个都带著欢喜与奉献的精神来参与打扫。虽然,许多人平时在家都从来不曾做过家务,但是为了道场的清净,为了众生的需要,大家都非常用心及耐心的洗刷,使整座檀香大楼内内外外环境,令人感受无限的清新与舒适。

     大扫除活动是由早上八时半至中午十二时许,开始时是聆听 上 唯 下 悟法师的弘法(约半小时),然后,大家就投入工作,直到十一时半,大家又回到大悲殿听法(约半小时) ,接著便到斋堂用斋,整个活动就到此划上句号。

     其实,此大扫除意义非凡,它不仅让信众修内财施,并且还得闻正法,可说是内外兼顾,外清内净;是师父弘法的时候,也是佛友护法的日子,真是一举两得,龙天护法欢喜,三宝加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