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团圆晚宴

-A A +A

文才报导

 

 

     二月十日傍晚六时,一踏入檀香寺五楼就听到新年歌曲四处飘溢;多元化礼堂内,墙壁上挂着几副对联,四周都以红色和粉红色为主的布置,整个场地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

     礼堂的后方和右方都摆着几张长桌,桌面盖着红色的布,布的上面摆着许多佳肴。一进入礼堂就有人亲切的招待和分发纸盘,并可自由享用晚餐。

     礼堂内的座位,最前排为法师座,右边为比丘,左边为比丘尼;接着是晚晴苑的老菩萨座位,这几排都有桌子(包括法师座);再来的是嘉宾和一般佛友的座位。出席人数约有一千人。

     七时正节目开始,首先是佛法开示,接着是颁奖典礼,然后再娱兴节目。节目呈献单位有,幼儿园、周日佛学班、晚晴苑、爱心福利中心、檀香青年团和个人等。

     娱兴节目有,午蹈、讲故事(相声)、合唱、独唱和戏剧。每个环节的演出,负责者都全力以赴,使得节目精采万分,观赏者无不喜悦。

     檀香寺也趁此机缘,给表现佳的职员颁发奖品,以肯定他们长年的奉献精神。

     晚宴有娱兴节目又有佛法开示,让大家在欢乐中也熏习佛法,在娱兴中不忘学佛。

     这宴会意义不仅是娱乐,更是联系佛友与佛友和佛友与三宝之间的缘,同时参与者又获得檀香寺与节目中的各种祝福。整个团圆晚宴,在晚上九时,喜气洋洋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