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遍观音心咒大法会

-A A +A

 

12.12.2004 – 19.12.2004
为国际佛教大学筹募基金

尊贵的竹旺仁波切亲临主持
Performed by His Eminence Druwang Rinpoche

缘起:

教育乃百年树人的大业;佛教本身即是教导众生离苦得乐,身心安稳自在的人本教育。国际佛教大学的成立主要是提供不同源流的佛教研究课程和特定的世俗课程,通过各方面的培养,在大学的修学者将备有优秀的素质回馈予社会。佛教研究课程是国际佛教大学的重点教育,但是这所大学也将提供幼儿教育、老人护理和心理辅导课程。

在 1999 年成立泰国檀香基金会之后的两年期间,我们于康月镇(在黑木山和合艾之间)买了一共 110 英亩的土地。我们已经于 2001 年 12 月为第一阶段的建筑工程举行动土礼。第一期建设包括佛殿、资料中心 ( 图书馆 ) 、管理大楼、讲堂、食堂、以及三栋学生宿舍和两栋职员宿舍;所概括的面积一共是 1 万平方公尺,估计耗资马币一千万。自动工以来,我们已取得不错的进展,目前大学的资料中心(图书馆) 、管理大楼及讲堂已完成,而于今年 10 月开课。

鉴于筹建国际佛教大学的意义深远,恳请诸山长老、十方善信共襄盛举,发心护持国际佛教大学。

 

内容:

礼请竹旺仁波切、提萨仁波切、努巴仁波切及诸位藏传法师主持念诵【观音心咒】。 亿遍观音心咒大法会中设有:延生坛(点吉祥灯,消灾祈福)及净土坛(超度亡者,往生净土)。末晚礼请北传多位法师主持【三时系念佛事】一堂,普济十方法界六道四生群灵,无祀男女孤魂,各姓门中历代祖先,累劫冤亲债主等,俱得超生净土。

 

观音心咒之意义:

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是观音菩萨的心咒,也是一切诸佛的心髓;六字大明咒是佛法八万四千法门的精华,也是一切诸佛大悲胜还之总汇。

依 《宝 箧经 》 记载:“持诵一亿遍观音心咒,身体内一切微生物皆得到观音的加持。甚至亡者之遗体在火化燃烧时冒出的烟雾均能利益任何所触及的众生,免堕 恶 道。”

亿遍观音心咒大法会,所有功德,回向法界一切众生离苦得乐,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安乐。

 

藏文咒字

咒音

象征本尊之

对治

 


OM

智慧

傲慢心

 


MA

慈悲

妒嫉心

 


NI

身、口、意、行及品质

我执

 

叭 PAD

平等

愚痴

 


ME

大乐

贪婪

 

吽 HUM

悲心的特质

嗔心

法会功德项目:

•  主缘护法 RM 50,000

•  慈缘护法 RM 10,000

•  悲缘护法 RM 5,000

•  喜缘护法 RM 1,000

•  舍缘护法 RM 500

附延生禄位、往生莲位及打斋供众各一名;受邀出席法会圆满日上供,拈香供佛

日期 /Date: 19.12.2004; 时间 /Time: 11.00am

•  发起人 RM200

附延生禄位、往生莲位及打斋供众各一名;受邀出席法会洒净仪式,拈香供佛

日期 /Date: 12.12.2004; 时间 /Time: 10.30am

•  延生禄位(点灯祈福,消灾延寿) RM 50

•  往生莲位(超度先人,往生净土) RM 50

•  打斋供众 RM 50

功德款请以邮政汇票或支票办理,并划双线填明祈交:

Than Hsiang Fund

No. 132, Jalan Sultan Azlan Sh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Malaysia.

Tel: 604-6414822 ext. 2020 Fax: 604-6421896

Email: thfund@thanhsiang.org

法会行事表:

12.12.2004

10.30 am 洒净仪式

02:30 pm – 04:00 pm 观音心咒念诵(一)

04:30 pm – 06:00 pm 观音心咒念诵(二)

07:30 pm – 09:30 pm 观音心咒念诵(三)

13.12.2004 – 18.12.2004

09:00 am – 10:00 am 观音心咒念诵(一)

10:30 am – 12:00 pm 观音心咒念诵(二)

02:00 pm – 04:00 pm 观音心咒念诵(三)

04:30 pm – 06:00 pm 观音心咒念诵(四)

07:30 pm – 09:30 pm 观音心咒念诵(五)

19.12.2004

09:00 am – 10:00 am 观音心咒念诵(一)

10:30 am – 12:00 pm 观音心咒念诵(二)

02:00 pm – 04:00 pm 观音心咒念诵(三)

0 5:30 pm – 09:30 pm 三时系念佛事

简章规则

•  分全期参加者及随缘参加者。

•  全期参加者须出席全期八天的念诵,有固定座位,将获识别证(请在法会期间佩戴),请在檀香寺底楼秘书处报到( 12.12.2004 10.00 am – 1.30 pm 之间)。

•  随缘参加者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时段参与念诵。

•  公开予年龄 18 岁以上者参加,请勿携带幼童或婴儿,免碍法会顺利进行。

•  主办单位将有权拒绝任何参与名额。

•  报名截止日期为 1.12.2004

•  主办单位恕不承担于法会期间任何参与者所发生之不慎事故。如您有任何病况,在报名前,请向您的家庭医生征询。

•  法会期间,请勿携带贵重物品,一切损失,主办单位一律不负责任。

•  由於住宿空间有限,主办单位只提供住宿予外埠参加者,先报名者获优先权。

•  法会期间,参加者请穿素色有袖 T 恤配以深色长裤,布质须不透明,以不失庄严。

•  法会期间,严禁私自会见仁波切,不准抽烟,应尽量持素,蛋及混合荤品之食物不准带入本寺,须禁语应时时精进念诵。

 

•  禁止携带照相机、录影机、手机及传呼机进入会场;可携带录音机及 MDs ,安放于自座位录制并减少对他人所造成之不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寺订于12月6日至14日启建亿遍观音心咒大法会,为国际佛教大学筹募第一期建设基金。

         国际佛教大学的成立主要是提供不同源流的佛教研究课程和特定的世俗课程,通过各方面的培养,在大学的修学者将备有优秀的素质回馈予社会。佛教研究课程是国际佛教大学的重点教育,但是这所大学也将提供幼儿教育、老人护理和心理辅导课程。

         在1999年成立泰国檀香基金会之后的两年期间,我们于康月镇,那即是座落在黑木山和合艾之间买了一共110英亩的土地。我们已经于2001年12月为第一阶段的建筑工程举行动土礼。第一期建设将概括佛殿、资料中心(图书馆) 、管理大楼、讲堂、食堂、以及三栋学生宿舍和两栋职员宿舍;所概括的面积一共是1万平方公尺,估计耗资马币一千万。

         自去年动工至今,我们已取得不错的进展。我们希望大学的行政大楼及讲堂能够在今年完成。我们第一期的工程可以按原定的计划在2004年竣工。现在,我们尚缺马币4百万的建设经费,请大家将此深具意义的佛教大学介绍予您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和你一样有机会一起来支持这个筹款活动,促成这项伟大的教育工程。

         法会期间设有药师坛和净土坛,信众可参加点灯祈福,消灾延寿;超荐先人,往生净土;打斋供众,广结善缘。届时礼请藏传佛教大成就者尊贵的竹旺仁波切亲临主持法会,凝集大众之力量一起恭诵觀音心咒—唵嘛呢叭咪吽﹐并于末晚礼请北传多位法师主持【三时系念佛事】一堂。敬盼护法大德踊跃参与,功德无量。

参加事项Methods of Participation

项目 功德金Amount
1. 主缘护法 附延生禄位、往生莲位及打斋供众各一名,并受邀出席法会圆满日上供,拈香供佛(12月14日上午11时) RM50,000
2. 慈缘护法 RM10,000
3. 悲缘护法 RM5,000
4. 喜缘护法 RM1,000
5. 舍缘护法 RM500
6. 发起人 附延生禄位、往生莲位及打斋供众各一名,并受邀出席法会洒净仪式,拈香供佛(12月6日上午10时30分) RM200
7. 延生禄位(点灯) RM50
8. 往生莲位(超度) RM50
9. 打斋供众 RM50

功德款请以邮政汇票或支票办理,并划双线填明祈交:
Kindly make money order or crossed cheque payable to:

Than Hsiang Fund
No. 132, Jalan Sultan Azlan Sh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Malaysia.
Tel: 604-6414822 ext. 2020 Fax: 604-6421896
Email: thfund@thanhsiang.org

亿遍观音心咒大法会
节目表

日期 时间 活动
6/12/2003 10.30am 法会洒净仪式
2.30pm – 4.00pm 观音心咒念诵(一)
4.30pm – 6.00pm 观音心咒念诵(二)
7.30pm – 9.30pm 观音心咒念诵(三)
7/12/2003 – 13/12/2003 9.00am – 10.00am 观音心咒念诵(一)
10.30am – 12.00pm 观音心咒念诵(二)
2.00pm – 4.00pm 观音心咒念诵(三)
4.30pm – 6.00pm 观音心咒念诵(四)
7.30pm – 9.30pm 观音心咒念诵(五)
14/12/2003 9.00am – 10.00am 观音心咒念诵(一)
10.30am – 12.00pm 观音心咒念诵(二)
2.00pm – 4.00pm 观音心咒念诵(三)
5.30pm 三时系念佛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竹旺仁波切出生于公元1921年,其原名为“贡觉诺布仁波切” ,“竹旺” “仁波切” 二词均为尊称,“竹旺” 意即“大自在成就者” 或“成就王” 。而“仁波切” 为藏语,意即“乘愿再来者” (俗称“活佛”);二词均为具足福德、福慧与无上修行成就之高僧、瑜伽士等之尊称。“竹旺仁波切” 的尊称最初由达赖尊者所认可及赐予,尔后得到了普遍的承认与拥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观音心咒
(唵嘛呢叭咪吽)
简解

诵念观音心咒有很多的好处。不过,在念的同时,你也应当思索咒的意义。因为这六个字包含着很伟大及深远的意思。第一个唵字,由A,U与M三个音节构成,不仅象征修行人的身、语、意,也同时象征佛陀清净崇高的身、语、意。
不净的身、语、意有可能转变成清净的身、语、意吗?抑或是二者完全分立?十方诸佛在未成佛前都和我们一样,只不过后来依解脱之道而开悟成佛。佛教并不主张有人一开始就毫无过失,且具备一切品德。清净的身、语、意是从逐渐舍弃不净的状态,转化而成的。

          怎么做到这一点呢?接下来的四个字便显示了必修之道。嘛呢的意思是珠宝,象征方便法门的要素─为利他而求正觉,慈悲及爱心。正如珠宝可以解除贫困,利他而成正觉去除穷厄、或困难、及去除生命的轮回与孤寂。同样的,正如珠宝能满众生之愿,利他而成正觉也可满众生之愿。

         叭咪这两个字,是莲花的意思,象征智慧。正如莲花出于泥而不染,智慧也可以置你于无矛盾的境界,而苦缺少了智慧,便会产生矛盾。智慧中有了悟无常的智慧,了悟不二的智慧─也就是说,主体与客体之间并无差异─以及了悟自性空的智慧。尽管智慧有很多种,但皆以悟空为主。

         方便与智慧必须合成一体,才能达到清净。最后的一个吽字,是不可分得意思,它正指出方便与智慧不可分得性质。根据显教的说法,所谓方便与智慧不可分,即是指方便与智慧之间互相影响。在真言乘,或金刚乘里,吽是指在一识中方便与智慧的一体无异。 

        因此,唵嘛呢叭咪吽这六个字的意思就是:依着方便与智慧不二的法门来修行,你就可以将你不净的身、语、意转化成佛陀清净崇高的身、语、意。我们常说成佛并不是求自于外,成佛的要素皆来自内心。就如弥勒菩萨在《无上本续》中所说的众生皆有佛性。我们的内心都含有清净的种子,都有如来藏,我们因此能够充分培育,而最终转迷成悟,圆证佛果。

 

念诵观音心咒之十五个益处

1. 持咒者将会在所有的未来世遇见贤王─诸如法王达赖喇嘛和其它贤者─并且生活在贤王统治的国度里,享受有利于修习佛法的各种条件。
2. 持咒者将常生善土,修持佛法。善土中有许多的寺院可让人们供养,许多的圣物、圣像和佛塔等等。生存在这充满着圣物的地方使人有机会修持佛法、造善业、累积功德。而且,身处在一个充满修行者的环境里,也会激发你修持佛法,培植福乐的善因。
3. 持咒者将常逢善时,及有利修行的环境。各种有利的条件将激发他去修持佛法,听闻佛法和修习禅定。
4. 持咒者将常逢善知识。
5. 持咒者将常获暇满人生。
6. 持咒者的心将会熟悉菩提道次第与一切善业。
7. 持咒者将不会退失个人的戒律与德行。
8. 持咒者身边的人─家庭,弟子,办公室里的同事等─将会与他和睦共处。
9. 持咒者将会有财富维持生计。
10. 持咒者将恒受他人的保护及侍奉。
11. 持咒者的财富不会被偷窃、或被强行夺走。
12. 持咒者的一切心愿将会实现。
13. 持咒者将恒为所有天龙与善神所护佑。
14. 持咒者于未来世界常遇佛陀、听闻佛法。
15. 持咒者听闻正法之后将会证悟甚深的空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