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岁末团圆晚宴

-A A +A

 

歇息一会儿,再上路
报导/朱茂平

           檀香的义工们为了佛教的教育、社会福利、净化人心,一整年来不辞劳苦的孜孜奋斗。大家的努力由大家来见证。因此,为了制造机会让大家齐聚团圆,品味一年来所付出的爱心与所得的人生经验,檀香护法于2003年1月10日相聚于檀香寺多元化礼堂。

          团圆晚宴的成员有檀香常住、晚晴苑的老菩萨们、北马区各佛教组织的代表,当然少不了檀香的职工与义工们及家属。

          这一夜,大家多么的爽快,一踏入礼堂,就不客气的品尝摆在桌上的美味佳肴。节目的一开始就没有冗长的开场白,一切都进行得很简练。我们吃得好不开心,边吃边叙说人生的经历,谈谈佛教的发展与挑战。而且在谈话的当儿,行运的话,随时还有幸运大奖搬回家过大年。好!大碗面,大口吃,我们把工作的委屈吃进肚子里,然后把它化为力量;这一夜算是歇着吧,不过我们感觉到自己为佛教贡献的力量依然在燃烧着,等着为众生大放光明。

          檀香岁末团圆晚宴是檀香的常年活动。每年到了这一天,所有的义工与护法将会齐聚在檀香寺里,聆听檀香主持唯悟法师简明的开示,以及享受简单又有情趣的娱兴节目。 

          大家来到这里,不是共聚饱食,欢腾一番后就了事,除了 “kenduri” ,我们还得向那些得到职员服务奖的檀香老将们学习。要发心奉献佛教不难,可是要发长远的心就不容易了。所以,为了表彰已在檀香为佛教服务满5年以上的职员们,檀香特别准备了多份爱心礼物颁予他们。每位得奖者都是我们尊敬的同修,他们排除了社会的刻板观念,不为金钱,衷心为佛教付出一份心力。荣获职员服务奖的职工有来自慈爱赠医施药所得钟秀爱(15年)、陈素华(15年);檀香基金会林青澌(11年);檀香晚晴苑江淑明(8年);檀香素食馆刘明珠(7年)、符淑珍(6年);檀香福利组爱心线刘瑞丽(6年);檀香知客陈鸿智(6年);檀香幼儿园Sandhi a/p Merasa(6年)、李瑞梅(6年);檀香佛教福利会戴碧珠(5年);檀香流通处赖月兰(5年);檀香幼儿园施祥燕(5年) 、刘天明(5年)、林纾拧(5年)、黄梅玲(5年)、陈彩杏(5年) 、张安祈(5年) 、许菁绣(5年) 、朱吉芝(5年) 、谢秀梅(5年) 。

          看着檀香的“老职员”一个一个上台领取服务奖,不知鼓舞多少檀香的护法们,再次激起了继续为佛教事业奋斗。弘扬佛教的初心不可灭,净化社会的长远心不可消。今夜我们歇息一会儿,再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