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新春大团拜

-A A +A

 

           衣也红、联也红、人也红,檀香寺于农历正月初四顿然红彤彤、闹哄哄起来了。今年,齐天大圣美猴王急速驾到,所以喧闹就免不了,因此檀香寺的护法也浩荡来到檀香寺,连同各北马佛教团体纷纷集体前来相互拜个好年,同欢共庆金猴大年。

           节目开始前,佛教义学的两头醒狮欢迎各界人士。佛教义学的醒狮表现自如,有如调皮的美猴,闪着亮晶晶的眼睛向每位来宾祝贺。虽是猴年之际,但大家不是衣冠沐猴,没有猴子扮戏,假“猩猩”,而且被醒狮弄乐,我们欢欢喜喜,诚心诚意互贺新年愉快后,开始了佛教新春大团拜。

           当天下午,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在其简短的开示里提及,宗教与宗教之间应该互相了解,互敬互爱。我们不应该看到某一部分教信徒的错误行为就全盘归咎于某个宗教,指责对方所信仰的宗教;例如某些伊斯兰教徒与美国政府的暴力行动或武力政策,绝不能被视为是整体宗教的错误。唯悟法师开示后,即带领全体来宾诵经祈福。

          佛教新春大团拜的节目有合唱、独唱、舞蹈等特别表演。参与呈现节目的有檀香法音合唱团、高渊佛教会、鲁乃佛教会、大山脚佛学会义学班、吉中幼儿园、北海佛教会、居林佛教会、光华小学、艺象中心及个人演唱。

          今年的春节似乎来得非常快,很多阿姨阿伯都说“迎”接不暇,措手不及,圣诞节一过,就迎接阳历新年。突然学校又开课了,有些家长的孩子校服、学费都还办不好,就忙着办年货。很多人在初一过后还感觉莫名其妙,一溜烟的又初四了。所以,当天的佛教新春大团拜,看来好像是新年的开始,因此一切“依旧” 的节目都让人感觉新鲜和热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