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培训心得 - 在互相学习中成长

-A A +A

 

文 / 颖雯

          这次的义工培训营,活动内容比我想像中的丰富。虽然时间编排有点紧凑,但确实让我受益不浅。

          尤其是在檀香寺的资深义工分享环节中,真让我获益良多。他们分享彼此的经历,为何会长期做义工,如何改变他们的人格修养,义工们应持有的态度以及面对别人眼光的看法等等。他们的感受及经历让我对义务工作有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从他们的分享中,更让我学习到一些道理,尤其是让我了解到怀着感恩心的重要,能够以如此的一颗心去服务,会让我们有更大的力量去面对接踵而来的挑战。

          在接下来的佛法分享中,真信师父也教导学员们在做福利工作时,应抱着“三心两意”的服务心态为修行户服务。“三心两意” 即是爱心、专心、持久心、诚意和善意。我还了解到做义工的好处及要以怎样的态度对人对事对自己。这些常识,不一定完全做到,但肯定生智慧!

           课程之余,还有一些团体活动。活动中带出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让学员们在个别的差异中找到共识。在大组分享中,更让我有机会明白他人的感受,也学习在面对挫折时所应持有的态度。

          傍晚的师父开示时间虽短,但很感谢师父让我们知道做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佛教教育对社会的影响与贡献。我很感恩这次能够参与这项课程,让我有机会了解其他义工的态度与想法,在互相学习中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