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培训营

-A A +A
慧芬、月明报导

 

 

     为了提升教学素质及加强老师们的凝聚力,檀香幼儿园于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5时,于檀香寺举办了教师培训营。

     首先,在真信法师的带领下,老师们一起做早课。在声声佛号中,大家也将心安定了下来,接着一起细心聆听师父的开示。

     真信法师在开示时提到,身为幼儿老师需要具备 “ 三心两意 ” ,即是爱心、专心、持久心,还有诚意和善意。此外,师父更不忘叮咛老师们常抱着感恩心及将热忱奉献在幼儿教育里。

     真信法师希望老师们可以借这难得的机会,积极地互相分享应付孩子们的经验与办法,以让他人也能从中受益。

     开示完毕后,老师们就回到一楼教室内进行分组讨论。为了培养健全人格的小朋友,老师们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为此,培训营提供老师们相互讨论的空间,以分组的方式,让老师们带出平时在灌输道德价值观时,所面对的问题。老师们创意的表演,不只带出平日所发生的突发状况,还提供可以应付的方法。在表演的当儿,经验老道的老师皆非常踊跃的分享自己教育幼儿的心得,让老师们获益不浅。

     午餐后,在爱心福利中心的协助下,老师们得以进行一项团契活动-同一屋 下。老师们需在有限的时间和道具下,组织起一间大家所向往的美好家园。这项活动,让老师们了解分工合作的精神。看似简单的游戏,却实为不简单的任务。老师们也趁机培养了更佳的团队精神及默契。从中,也加强了各分园老师与总园老师的交流。虽然彼此身在异处,然而大家乃是檀香幼儿园的一份子。

     接下来,符老师也与老师们深入探讨幼儿教育的趋势,不忘提醒身为教育者所该秉持的信念及理念。当然,老师们也利用培训营进行主题教学法的讨论。在教育路上,唯有互相扶持,才能走得更稳健,让下一代朝向更全面的发展。

     经过一天的培训后,虽然老师们相当疲惫,但是大家的内心皆是非常富足的。其实,我们各自都拥有值得与他人分享的宝贵经验。通过分享,我们彼此就能获得多一份的经验了。希望老师们在未来的日子,皆能在幼儿教育上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