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颗持久的心

-A A +A

 

文 /刘秀莹

 

二月廿一日:今天我怀着一颗高兴和期待的心情从吉隆坡出发到槟城檀香寺去。这是我第一次到檀香寺,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生活营,所以心情蛮兴奋的。

到达槟城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们匆匆用过晚饭后,就上礼堂集合。进行过一些游戏后,大家总算打起了精神,同时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事后,做完晚课,大家就去休息了。

二月廿二日:今天,义工培训营正式开始了。

早上听了几位师兄的分享后,觉得做义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当义工最考验的不是所面对的问题,而是该如何去保持一颗持久的心。师兄们也提醒我们,只要把佛法实践在生活上,那么,当我们遇到问题时,就能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和解决了。

下午进行了几个活动,对我来说都蛮有新鲜感的。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建造屋子'的那个环节。我们都从零开始把我们理想的家建立起来。活动进行期间,有些组员的手和口还被绑起来,使到他们的行动被限制了。虽然遇到了障碍,但大家也不放弃,动动脑筋,就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意见。虽然我们这一组没有得到任何奖项,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有满足感。这项活动给我的启示是:只要我们能同心合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也难不倒我们的。我相信最令人难忘的是其中一位师兄把得奖作品弄坏的那一幕。其实当时我并没亲眼看到那过程,因为刚好出去了,因此我的情绪并不如在场的同修们般震撼。不过,无论如何,它也给了我一个启示,当我们遇到障碍或者出乎我们预料之外的结果时,我们是否能够很坦然的接受,抑或是开始埋怨了?因此我觉得保持一颗醒觉的心是很重要的。

其实我觉得有点惭愧的就是当师父带领我们行禅时,我竟然打瞌睡起来,虽然师父并没责怪,但总觉得对不起师父,辜负了师父的一番心意。晚上,在我们大组分享时,发现自己并不能很轻易的表达出心中的感想,或许我还不习惯在大众面前说话吧。

最后,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有福报,有机会参加这次的义工培训营。同时也感恩在槟城的师兄们抽空来领导我们。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