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巴音学苑佛像开光、传授三皈五戒仪式和八关斋戒会

-A A +A

 

报导/黄韩竣

檀香巴音学苑座落于森美兰州的巴音县 (Pajam) ,离汝来 (Nilai) 约 10 至 15 分钟的车程。学苑的建筑是由两栋三层楼高的店屋合而为一,也是我们大马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和佛教界鼎力护持者丹斯里李金友居士的供献。他的供献,所带的一个心思就是希望唯悟法师也能够将他所发展和推动在檀香寺的信念落实在巴音这个小地方,让当地的居民也能够有缘听闻佛法,认识正信的佛教。巴音县,那里的华裔居民不多,是森州一个发展中的新村,民情浓厚且单纯。那里的环境幽美,空气清新,远离繁忙杂乱的都市,确实是一个修心养性的好去处。

檀香巴音学苑是于 2004 年 4 月 24 日举行佛像开光仪式,由住持 上 唯 下 悟法师主持。唯悟法师也在当天下午为信众传授三皈五戒和隔天 4 月 25 日传授八关斋戒。八关斋戒会的参与者将近 90 位,是来自吉隆坡、马六甲、柔佛的佛友和巴音当地的居民。

目前,虽然前来参与活动的当地居民并不多,但是我们真诚的希望而且也相信,我们所做的努力和所要呈献给他们的一切,都会感动他们,而从中接引他们认识和进一步的修学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