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迎新日

-A A +A

慧芬报导

 

 

     2007年的开始,一群小菩萨将为自己的学习旅程再度出发。就在1月2日这一天,这批小菩萨在家长的陪同下,出席了檀香幼儿园所举办的一年一度迎新日。

     首先,在法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一项简单但不失隆重的洒净仪式。洒净仪式完毕后,就恭清唯悟法师上台致词。

     唯悟法师在开示时向大众讲解洒净的意义。洒净仪式主要是把祝福献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唯悟法师也希望在老师们、爱心妈妈及爱心司机的护持下,小菩萨们都开开心心地上学,平平安安地回家。法师也向大众阐明唱诵经文、大悲咒及般若波罗密多心经的涵义。这无非是长养我们的慈悲心及开启我们的智慧。

     唯悟法师也为家长解释为何见到师父们要说阿弥陀佛。这一句阿弥陀佛圣号,其实就代表着无量寿、无量光,即是祝福他人拥有超时间及超空间的福报与智慧。

     此外,法师也提到,幼儿教育是非常需要家长和老师的配合。因此,法师希望以后的日子家长能好好地和老师们合作。法师也呼吁家庭主妇们踊跃加入爱心妈妈的行列,把爱心散播出去,正所谓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

     接着,檀香幼儿园园长上台致欢迎词。园长也不忘讲解幼儿园的理念及运作时所需的配合,好让家长们对檀香幼儿园的操作更为了解。稍后,便逐一把老师介绍给在场的家长认识。

     介绍完毕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回到各自的班上。家长们也趁机与老师处理一些开学的事宜。

     新的一年,就有新的脸孔、新的因缘、新的出发点。虽然如此,檀香幼儿园依然是会秉持着创造全面发展又充满激励性的儿童教育中心为理念,让孩子在德、智、体、群、美方面都获得平衡发展。愿这群小菩萨皆能在这良好的环境之下茁壮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