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 2004 年佛陀日庆典

-A A +A

 

槟城檀香寺

佛陀日当天,信众以一颗恭敬、虔诚的心,鱼贯步入大雄殿,参与浴佛共修法会。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带领大众共修和浴佛。浴佛法会结束,接着佛前上供。唯悟法师也趁这意义重大的一天,向所有参与者开示佛陀日的重大意义和佛徒对佛陀日应有的省思。当天下午,师父也为那些真正发心修学佛法的同修传授三皈五戒。仪式庄严殊胜,大众法喜充满。晚间时刻,佛友们将近百位,前往参与一年一度的迎佛花车大游行。我们泰国分会的泰籍佛友也跨国前来共沾法喜,穿着他们典雅的泰国传统服装,一起参与游行。

 
亚依淡祥云净苑

祥云净苑浴佛会是在佛陀日的前一天进行,即是 5 月 2 日。这也是净苑自开光以来,第一项大众共修活动。虽然参与的人数不多,大约有 40 位的佛友出席,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来日能够藉此道场的机缘,广度居住在附近的有缘人。浴佛会当天,仪式简单且庄严、肃穆。仪式后,师父向大家开示佛法,而后共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