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怜幽草 人间重晚晴 - 加影檀香晚晴苑乐龄之家

-A A +A

 

文/黄韩竣
摄影/陈文安、黄韩竣

加影檀香晚晴苑乐龄之家座落于加影绿野山庄 (Country Heights Resort , Kajang) ,环境安全、宁静、幽美,是适合老人安度晚年的好去处。这所乐龄之家将由专业人士管理,和拥有多项团体活动的精心设计。此外,它也是一个适合静修及休养的空间。这所乐龄之家是由十二个小单位连合而成,而每一小单位内有 3 间卧室及 2 间浴室、厨房、客厅、电话及网际网路服务和空调系统等设备齐全。乐龄之家为住户们提供的服务包括一切的清理工作、洗衣服务、健康及护理、宗教寄托、提供营养的素食餐、以及给予住户参与社交活动与嗜好的培养。

有意申请者,年龄必须是 55 岁以上,而且能够自理日常起居;住户不分种族、肤色及宗教信仰。

我们的联络及询问处: 加影绿野山庄
                         Scenic Charm
                         Persiaran Cinta Air
                         Country Heights Sg. Ramal
                         43000 Kajang Selangor

                         Tel: 03-77854143; 012-3711168;
                               012-2821435
                         Fax: 03-778541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洒净仪式         

加影檀香晚晴苑乐龄之家是于 2004 年 5 月 23 日举行洒净仪式,由住持 上 唯 下 悟法师主持。这也表示,这所乐龄之家已开始接受公众人士的申请。当天早上,丹斯里李金友居士与家人也出席共襄盛举。 乐龄之家的硬体设施,包括了 12 个单位的客房,都是丹斯里李金有居士的发心捐赠。希望在这一片幽静、温馨的家园能够提供社会的乐龄人士一个安度晚年的美好空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唯悟法师二日英语概述《菩提道次第论》         

为配合加影檀香晚晴苑乐龄之家的洒净仪式,唯悟法师也趁此机缘为雪隆一带的佛友开示《菩提道次第论》。此次的《菩提道次第论》概述是以英语讲解。参加这两天课程的佛友大多是社会成功的专业人士,而且都是受英文教育为主。

师父在讲课中,时常提醒而且也向同学们多次的强调,修学佛法一定要了解整个修学的次第,更要按步就班的往上慢慢提升,不要只建堂皇的空中楼阁,而没有稳健的地基。在课程总结的最后一个时段,同学们也提出了好多有关佛道上的疑问,无论如何,师父都以深入浅出的答案回答他们。这两天一夜的课程就在大家心生欢喜,法喜充满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