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檀香寺孝亲法会圆满举行

-A A +A

 

农历七月是华人慎终追远,感恩报恩的日子。槟城檀香寺为了提倡佛教盂兰盆节,发扬慎终追远及报恩孝亲的美德,于 9 月 5 日启建孝亲法会,出席人数挤得五楼的多元化礼堂水泄不通。

当天上午,在庄严而嘹亮的念佛声中,掀开了法会的序幕。出席法会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而来,以念佛共修回向健在的父母及家眷;他们亦以报恩的心来祈求佛光接引过往先人、历代祖先、冤亲债主等往生净土。所谓“念佛投于乱心,乱心不得不佛” 大家都以清净心、感恩心、报恩心、恭敬心、随喜功德心来念佛,但愿这份心能持之以恒,念得一心不乱,共同发愿生到西方净土吧!

中午的上供由唯悟法师亲临主持,法师在庄严的梵呗声中拈香供佛,祈愿三宝慈光加持,一切众生离苦得乐。接着大众到延生坛及净土坛回向,分别为参加点灯者祝福,消除灾障、增福延寿;同时也回向亡者,往生净土,免堕轮回。

下午大众共修《中峰国师三时系念佛事》一堂,所集功德,内资各姓门中历代祖先,外拔十方法界六道群灵。《三时系念佛事》由心审法师主法,以诵经、念佛、开导、忏摩、发愿以及回向的功德,回向法界一切众生。

《三时系念佛事》为元朝中峰国师所提倡,为净土宗念佛法门之一。主要目的在超荐亡灵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离茫茫业海;同时开示生者欲离苦得乐,往生净土,须信、愿、行三者具足,具深信、发切愿,执持阿弥陀佛名号,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法会于当天下午六时圆满结束,大众法喜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