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佛教居士林参访檀香寺

-A A +A

慧芬报导

 

     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早上八时半,一群约120位来自北海佛教居士林的青少年特地前来参访檀香寺。

     据知,这群青少年正进行着一项五天四夜生活营,名为 < < 共同的世界,共同的理想 > > 。这项参访檀香寺的环节,是属于他们营里其中之一的环节-名为 Study Tour。其实,他们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透过寺院的参访,从中激发青少年生 起菩提心 ,让他们以后能够为佛教、社区、或国家付出和贡献。

     通过鸿智的带领和详细解释下,大家更加了解了檀香寺的运作、架构、理念等。从中,青少年即知晓原来要经营一间佛教团体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是需要多方面的因缘配合与成就。檀香寺的理念,是将慈悲化为行动,把佛陀的精神实践在生活之中,让每个人都能从中受惠 。

     稍后,这群青少年也趁此难得的机会,去拜访晚晴苑的老菩萨。他们和老菩萨们被安排聚集在大悲殿旁边的空地上进行一个简单的交流。身穿鲜红衬衫的他们,尽展现出他们一股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神气。他们为老菩萨呈现了多首歌曲和手语。间中,还踊跃地拉老菩萨一起舞动四肢。

     老菩萨们当然也不忘在这班后辈面前表现一番自己的实力。表演者依然少不了杨庄温财的口琴独奏。接着,还有几位老菩萨踊跃地上前高歌几曲呢!每当老菩萨表演完毕后,大家皆会给予 “ 爱的鼓励 ” 的掌声。老少齐聚一堂,实在好不热闹。

     在结束后,这群青少年还帮忙搀扶老菩萨回去休息。虽然只是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但是年轻人的诚意和活力已经可以感动老菩萨了。希望身为后辈的我们,在日后依然可以多多关心这群年迈的前辈,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所给予的温暖。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