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主办,“伊斯兰教基本教义”座谈会。

-A A +A

 

处身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文化、多元宗教、多元种族的国家,互相了解彼此之间的文化、宗教、思想是促进和平共处的主要基石。鉴于此,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主办,由北马区多间佛教团体和寺院联办“伊斯兰教基本教义” 座谈会于 11 月 28 日下午在檀香寺圆满举办,大约 60 名听众出席。

仪式上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总务暨槟城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表示,宗教之间应互相包容和谅解才是世界和平的“因” ,如果我们没有这个“因” 却希望能够有世界和平的“果” 是不可能的。虽然我们想世界和平,但是人类制造出来的核子武器,根据达赖喇嘛尊者在 70 年代受我国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邀请来马时表示,这些武器可以毁灭地球 7 次。虽然我们很向往和平,但却制造动乱之“因” 。因此通过这个座谈会,希望宗教之间能够互相谅解,以达致世界和平为目标。

过后,唯悟法师也赠送纪念品予主持人梁国基居士和两位主讲人马立武硕士和马占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