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儿童佛学成长营《让爱住我家》 - 爱心妈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A A +A

文/夜欣

亲爱的孩子们:

当《让爱住我家》儿童佛学成长营结束后,在依依不舍中你们向我挥挥手道别,我也叮咛你们回家后可要做个好孩子,用功读书,明年有机会再来参加生活营。晚上我虽然很疲倦,但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睡不好觉。我想起你们那可爱的小脸蛋,娇嗔亲诺地呼唤我 “ 爱心妈妈 ” ,还有你们串串的笑浪声!在同时我也想起白天另一位躲在墙角旁垂泪的小男孩。孩子,当我向前问你发生什么事?你竟垂泪告诉我说爸爸没有来!当时我很心酸,也有点不知所措 ( 毕竟是第一次当爱心妈妈 ) ,只能拍拍你的肩膀安抚你说是爸爸工作忙而赶不及来檀香寺。后来我有叫一位爱心哥哥陪伴在你身旁,希望给你一点爱的力量!孩子,我明白你的心情,你很在乎爸妈出席你的亲子交流会,你让我看到你的真情流露,感情脆弱的一面,那是浓浓化不开的亲子情!

成长营的最后一个流程「温馨的家庭」,是那么真实感动的一幕!我知道孩子们,你们被蒙着双眼站在黑暗中,当爱心哥姐在叫着你们的名字时,你们小小的心灵也在忐忑跳动着,你们期望亲爱的爸妈出现,然后抱抱你们,亲亲你们,陪伴你们在黑暗中走那一段 “ 长长的路 ” 。在同时我也看到心酸的一幕,当名字被叫的时候而又没有亲人出现,你们马上伤心落泪,你们的感情是那么真实,叫人感动!你们的心里在打着许多问号:为何爸妈没有来,难道他们不爱我吗 ……? 虽然后来有爱心爸妈和哥姐的陪伴,但我知道你们心目中父母亲的地位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的 …… !

孩子,你们很棒也很聪明,你们懂得思考和分析,你们也敢落落发言,娓娓道出你们的心声!原来你们这群小可爱很在意在家中大小的排行,你们都不喜欢当老大而要当独生子。也许你们对於独生子的诠释是可以完完整整拥有父母亲一百分的爱,没有弟妹跟你们抢东西。你们拒绝当老大因为父母亲给你们太大的压力,你们的功课和品行都要第一,做弟妹的好榜样。偶尔弟妹做错事或跌倒了,你们是代罪羔羊,父母亲的矛头永远指着你们,你们心里觉得很不公平。其实不管你们在家中排行如何,父母亲对你们的爱是一样的,他们只不过是要你们做弟妹学习的好榜样,间接的你们也在帮忙工作忙碌的父母亲教好弟妹,这也是你们当老大的光荣!当独生子会很寂寞的,因为少了弟妹的玩伴,所以想当独生子的你们是否可以有爱心接纳弟妹的到来而在生活中多一个玩伴一起玩乐 ……?

你们一直在问我是不是很忙,为什么没有陪伴你们?其实好多时候爱心爸妈都在打点你们的膳食,就好像家中的爸妈每天都在为你们而忙!第一晚和你们十多个小瓜同处一室有点不惯,但慢慢的我就喜欢上你们,你们有趣的话题引得我开心哈哈大笑!真棒,你们当中还有几位小六考 7 科 A 的女状元!

“ 让爱天天住你家,也让爱天天住我家 ” ,成长中的孩子期待的是父母亲圆圆满满━ 100 分的爱;渴望的是父母亲爱的鼓励和支持。因此亲爱的父母,多给身边的孩子一些爱的掌声和肯定,抱抱他们,摸摸他们的小头,拍拍他们的肩膀,他们会是更好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