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浮罗交怡岛之旅

-A A +A

 

文 / 爱心福利中心廖财喜

披一叶小舟在浩瀚的大海中前进,船尾溅起了白色的浪花,不畏风浪大勇往直前我们义工一行人终於乘风破浪来到了浮罗交怡岛。

旅游业带动了浮罗交怡导的兴旺,这小岛风景怡人的景色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前来观光。我们怀着无比舒畅的胸怀来到了 Eagle Square ,迎接我们的是一只英姿倜傥 - 振翅高飞的大老鹰,这象征了浮罗交怡岛的兴旺和繁荣。接着我们又参观了 Legenda Park ,这儿除了景色怡人,也披上了一层地方色彩的神话传奇,在这里我们看到地上有打碎的炊食大瓦锅,有两只在打架的大手掌还有比武用的马来短剑等这些遗迹也引发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神奇故事!

我们一行人风尘仆仆的来到了海底世界━水族馆。深奥的大海洋里隐藏着许多无奇不有,稀罕珍贵的海底生物和那七彩缤纷的漂亮鱼儿。这一切让我们啧啧称羡,叹为观止,并开拓了我们的视野。 Galeria Perdana 纪念馆的珍贵纪念品琳琅满目,都是外国大使赠送前首相 TUN 马哈迪医生,建立友好邦交的纪念品。

在黄昏时刻我们乘搭缆车登上了 Gunung Mat Cincang 。翠绿起伏的山脉,幽深壮阔的峭拔,让我们矗立在山顶而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舒爽的山风轻抚着我们的面颊,怡人的风景让人留连忘返。忽然远处的山顶变得迷蒙起来,刹那间风起云涌,漫漫的云雾向我们迎面袭来。天色变得昏暗起来,飒飒的山风夹着山雨,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只好依依不舍下山。

素爱师姐很高兴的告诉我们,幸好后来她也跟着上山,要不然她就领略不到山风的凄迷和舒爽!其实,不敢攀高山的,更要克服心理的恐惧。当你高高的矗立在山顶而俯视山脚下的一切,你会感受到很傲然,因为万物尽在你脚底下! ……

晚上,我们有机缘拜访浮罗交怡佛教会的佛友,那天刚好是每个月的庆生会,诵经过后我们和佛友们一起交流并享用了一顿美味可口的糕点和面食。佛教会是当地一群热心的佛友发起的,他们不辞劳苦,默默耕耘,秉承着佛陀慈悲伟大的教诲而推动佛教福利和教育事业,更兴手于创办佛学班。他们也曾落力地为国际佛教大学筹款,并取得骄人的成绩。

第二天早上,我们乘船出海游览一望无际的红树林,从导游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片片的红树林在大自然环境的生态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红树林和周遭的一切,尤其是水里生物都息息相关。因为有了红树林的存在,所以大自然的一切生态才不会受到破坏而死亡,从而减少天灾人祸。我们看到了水里动物如:蜥蜴、鱿鱼、栖息在红树林的候鸟、老鹰,还有群猴。这些动物为了求生存,他们难免会弱肉强食,拼个你死我活!可悲也!

旅行把义工们的距离拉近了,希望爱心福利中心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组员们能彼此认识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