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一月份二月份庆生会

-A A +A

 

文/陈彩杏师

小朋友最开心的就是生日会了。每每庆生会这一天,小朋友都带着一颗开朗、兴奋的心情与家人提早到来幼儿园报到,而且当天他们也显得特别乖巧。这难道就是所谓的长大了,更懂事了?

本年度第一个庆生会于2月25日在欢乐与温馨的气氛中进行。师父为小朋友们讲了一个动听的故事。故事启示我们常做善事的人,会显现出更慈祥的一面。师父强调生日在佛教称为母难日。它提醒我们要知恩、感恩与报恩母亲。在家里帮忙母亲做家务也是一种感恩的表示。

《含泪的感恩》是庆生会的主题曲。这首由253个字组成的曲子,写出了我们对母亲的爱及感恩。世间最珍贵的母难日,是无可取代的。可要记得当母亲痛苦挣扎的时候,是生存与死亡的一线,是施恩与受惠的一刻,是含泪的感恩……

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庆生会仪式,不过我们所要带出的意义是重大的,我们重视亲情,让孩子在一个快乐、幸福与温馨的家庭里健康成长,智慧增长,福慧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