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福利中心义工成长一日营

-A A +A

 

报导/瑞丽

已经一段日子大家没好好聚在一起了,当大家抵达海边别墅时,心情顿然开朗不少,好像一群许久没见面的兄弟姐妹,话匣子打开就没停止过。

在海风徐徐吹着,海天连成一线的幽美环境中,我们正式开始了一天一夜的义工在职成长营。

为了把辅导服务的素质提升,为了更有效的帮助到求助者,我们谈到对策,谈到如何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在的资源和能力去自救,同时如何去帮助他们寻找成功的经验……

这些平日在工厂担任经理、工程师又或者在各种领域任职的专业人士在这里,都化为一个又一个以助人为目标的天使。大家专注的讨论着1交流着,誓愿为他人生命过程中捎来一丝光线,认真的精神让人感动。

除了讨论,我们也玩耍。大家玩起来可谓精力十足,看到大家在沙滩上不顾仪态的狂跑、嘶叫,好像都成了小孩子似的。这让我想到义工服务时要常常忆起初心才能持久,玩时要有赤子之心才能充电走更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