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梁国兴居士分享「邮说人天导师」l 28/04/2023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
前泰国国际佛教大学助理校长梁国兴居士分享「邮说人天导师」

梁国兴居士从事佛教青年活动20多年,曾经担任马佛青总会长以及国际佛教大学助理校长,40年前开始收集世界各地所发行以佛教为主题的珍贵邮票,并以邮票方式来弘法。

梁国兴居士透过其所收集的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寮国、巴基斯坦、土库曼共和国、阿拉伯叶门共和国、巴统、格瑞那达、马尔地夫、蒙古、西藏、中国、韩国、日本、香港、澳门等地以佛教为主题的邮票来介绍「人天导师」即本师释迦牟尼佛应天人之请从兜率天降生到娑婆世界来度化众生的生涯历程。

佛陀化身成为一头白象进入摩耶夫人的身体,摩耶夫人就怀孕了。根据当时印度的传统,摩耶夫人必须在即将分娩的时候回到娘家天臂城。途中经过蓝毗尼园的时候,摩耶夫人右手握着娑罗树(一般称为无忧树)的树干,太子就从摩耶夫人的右胁诞生了,也因为这样的缘故,后来印度一位信佛的孔雀王朝国王「阿育王」(又称无忧王)在佛陀的诞生地--蓝毗尼园建立了一座「摩耶夫人庙」。「摩耶夫人庙」经历岁月的洗礼以及多番整修,建筑物的外形与内部亦有所变化。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8wJqJ0Jw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