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Dhammavihari Thero比丘访檀香寺

-A A +A

 

Bro.Ooi 记 心莲译

来自锡兰的 Professor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在 Sumana 比丘的陪同下于4月3日至7日造访槟城檀香寺。Professor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曾于1999年至2000年应檀香基金会之邀到槟城檀香佛学院及泰国国际佛教大学临时校舍授课,为期两年。期间,Pro.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也在槟城作出多场佛法开示并教导巴利文。 Pro.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对檀香寺大悲殿的观世音菩萨像印象依然深刻。
Pro.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现年84 岁,身体还非常壮健,思路更是清晰。因为飞机延误,他抵达槟城机场时已是凌晨一时半。第二天他依然一早起床晨运。他说这是他每天必做的功课。他在会见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时,赠送了几本其个人著作给檀香寺。
在参观檀香寺时,Pro.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花了好长一段时间观赏挂在大雄殿墙上的画。Pro.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说,他离开槟城几年后,重游旧地,欣见檀香寺增设了一座庄严辉煌的大雄殿。他非常喜欢一尊站在释迦佛左边的迦叶尊者像。他希望能请到一尊小尊的迦叶尊者像。可惜,我们找遍了槟城各寺院及佛教文物流通处也没找到,遗憾未能满他的愿。Pro.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也参观了檀香幼儿园及安亲班。他也参与晚晴苑的老菩萨们诵念佛号。
Pro.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趁逗留槟城期间参访了Mahindarama Buddhist Temple ( 玛兴达拉玛佛寺 ) 和 Sukhi Hotu 佛教文物中心。他也会见了檀香佛学院的校友。Pro. Dhammavihari Thero 比丘将会为檀香电子报撰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