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办读书分享会

-A A +A

 

文/心莲

日期:14.04.2005 (星期四)
时间:8:p.m.---10.00p.m.
作者:史都瓦 Jim Stovall (盲作家)
译者:曹明星
导读者:檀香寺义工 吕长眉 杨秀英
书中主要人物:希奥多.汉弥尔敦 八十岁 律师
瑞德. 史蒂文 叔公
海丝婷女士 律师助理
杰森. 史蒂文 瑞德的孙侄儿
故事内容:
叔公 瑞德死后留下大笔遗产。他通过汉弥尔敦律师把遗产分给子孙。所有亲属都领到价值数百万美金的遗产。只有杰森,他只拿到一卷家庭录像带。老叔公在录像带里说,他犯了一个大错误,就是容忍家人对他予取予求。他从来没有让儿孙们知道生活的价值到底是什么。他觉得杰森. 史蒂文是家族中仅存的希望。他交代好友汉弥尔敦律师每一个月发出《超级礼物》的其中一部分给杰森。这十二份礼物分别是:工作、金钱、友谊、学习、困境、家庭、开怀大笑、梦想、付出、感恩、拥有一天、爱。杰森必须在这十二个月里亲自去寻找、去体会、去发掘每一份礼物的价值。
十二个月后,这个二世祖杰森对汉弥尔敦律师和海丝婷女士说:“如今我已经不是一年前的我了。我觉得从很多方面来说,今天仿佛是我的生日。……透过瑞德叔公把《超级礼物》遗留给我的这份爱,我的生活与本性得到巨大的改变。……”
最后,叔公瑞德分了十亿多美金的慈善信托基金给杰森。他要杰森从这一份《超级礼物》中学到的智慧和经验来管理这个基金,以及其它他认为重要的公益事业。

*** *** *** *** *** *** ***
这本书的内容丰富。在能言善道的吕长眉和杨秀英的导读下更吸引人了。她们俩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快马加鞭做足了功课。她们制作了十二份礼物,以“音乐椅子” 的游戏方式,让出席者抽出一份。 每位出席者都获得一份礼物━━一张写着从该本书中节录的“金玉良言” 。她们在电脑的辅助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心得分享这一个环节中,她们也让出席者从十二份礼物中选出一份他们认为最有价值的礼物并发表意见。大家都积极参与了。
最难得的是这两位导读义工还是第一次主持导读会。她们也未曾上过导读课程,全都是靠两个人摸索出来的。无师自通又是第一次,真叫人不得不竖起姆指赞好!
最后,瑞丽代表爱心福利中心颁发了一张志银十亿美金的模拟支票给两位导读者。在满满的感动中大家渡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