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启建清明法会暨讽诵三时系念佛事

-A A +A
陈颜华居士

2022年檀香寺启建清明法会暨讽诵三时系念佛事

华人忠孝伦理、慎终追远的精神,在现代的工商社会中仍然意义深远,所以清明节在华人心中是相当重要的节日。在佛教中的清明法会,是秉着慈悲济世的精神,发扬忠孝伦理的观念,藉佛、法、僧三宝的慈悲加持及与会大众诵经、忏悔、发愿的清净功德,回向先灵超生净土,阳上增福增慧、社会安详、世界和平。
为了配合清明节的到来,追思亲人的恩德,槟城檀香寺于4月10日假五楼多元化礼堂,采取在线直播方式进行清明超度法会,线上三时系念佛事全程从下午一时开始至六时圆满结束。由于疫情严峻的关系,法会本寺暂时不对外开放。

在法会上,檀香寺开山和尚 - 尊敬的唯悟法师为大众分享两个时段的佛法开示。师父慈悲叮咛,大家必须以正确的态度参与法会,深信法会带来殊胜的功德,以感恩心、虔诚心、恭敬心,一起凝聚力量跟随着大众专心诵经念佛、持念阿弥陀佛、发露忏悔、发四弘誓愿的清净功德,共同回向给无始以来的一切众生父母,希望父母在学佛道路上增福增慧;希望那些逝去的父母能够往生极乐世界,脱离苦海。通过师父的开示,我们从中了解三时系念阿弥陀佛洪名法要后,要信受奉行,念佛功德必功不唐捐。三时系念佛事虽说是度亡用,其实法益遍及生亡,甚至可以说生者利益更大。因为生者若以至诚心读诵听讲,诚心忏悔自己往昔所作诸恶业,并发愿广度众生,共成佛道。

檀香寺感恩与随喜大家通过云端科技参与由檀香寺举办的清明超度法会发心精进念佛,檀香寺启建清明法会暨讽诵三时系念佛事已经圆满结束。感恩主檀香寺开山和尚 - 唯悟法师、主法和尚和引礼法师们,感恩所有幕后的工作人员,所有护法义工,感恩所有众生,大家一起圆满了这场殊胜的法会。愿大家在法会上一心称念圣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疫情早日消弭平息,十方众生消灾免难、福慧增长。同时愿大家为离苦得乐,发出离心,发菩提心,发愿往生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