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线上考生祈福会

-A A +A
真如法师

26/2/2022
檀香线上考生祈福会

网址: https://youtu.be/wxEzOlWsYgs

槟城檀香寺特于2022年2月26日晚上8时正(星期六)为即将面临初级教育文凭考试及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考生以在线平台Zoom,举办了一项线上考生祈福会,共有101名准考生报名参加,总共有220位准考生或是周六共修会的佛友全程参与,一起凝聚善念,为考生一起祈福。

今晚檀香线上考生祈福会由檀香寺堂主真如法师主法带领,首先大家把心收摄于荧幕前,一起恭听檀香寺堂主真如法师给考生们的慈悲开示。真如法师在开示时向考生们分享了《求人不如求己》,此故事节录自李焯芬教授《走出困境》p.68。真如法师以这一小段的故事,指引大家在求人不如求己的情况下,如何如愿以偿,并引导大家如何以 “三行” 来面对考试,再学习如何把紧张焦虑的心安放于考试的当下。法师希望考生们告诉自己: “我要从容面对考试,心平气定入考场。” 法师提醒大家在努力朝着目标的同时,要记得考试只是一个验证学习心得的过程。大家不把成绩的得失看得太重,因为考试不是人生的全部,只是我们成长过程的一部分。

为了让参加考试的莘莘学子能够应考顺利,同时也希望透过念佛力量,将紧张和不安的情绪放下,感受心灵上的安祥与宁静,期许能以一个安定的心步入考场。闻法之后,大家在檀香寺住持和尚真典法师的音声带领下一起通过念佛, 安住身心。接着祈福仪式正式开始,真如法师带领考生们一起念诵祈愿文,希望通过祈福增慧,祝福每一位考生借着三宝的祝福与法亲的加油打气,一起安心、静心全力以赴上考场。

祈愿完毕后,大家在zoom的共享白板上,三分钟内写上考试祝福语,一起相互为彼此加油打气。收下温暖的祝福后,希望考生们带着满满的信心与希望,认认真真准备,平平常常看待;欢欢喜喜应考,轻轻松松过关。接着,真如法师带领大家三皈依和回向。祈福会结束之前,我们一起在荧幕前开心照相。今天的殊胜因缘,让来自各地的准考生们都有机会与真如法师聚集一堂。

考生祈福会正式圆满。无限感恩真如法师的主法带领,希望准考生们都把真如法师送给大家“信心和希望”一一带回家, 并从容面对考试。疫情当下应考,考生们要格外小心和自我照顾。记得要提起正念面对考试, 放下得失看待成绩。祝福大家考试顺利, 福慧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