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擦肩而过(三)

-A A +A
释真修

与死神擦肩而过(三) 释真修

记一位大悲心的菩萨---谢明育

这一回三度与死神擦肩而过,要感激的人实在太多了。首先是我的剃度恩师—唯悟上人,当他接到电话知道我紧急因心血管严重阻塞而需作绕道手术,二话不说立刻应允承担这一笔庞大的医药费。因为当时是傍晚时间,檀香寺的职员已经下班,师父马上交代昙华苑的主席萧秀振居士处理。萧居士即刻把钱汇入医院的户口,我才得以和死神拼搏!

我从入院、住院到出院都是这一位大悲心的菩萨---谢明育在为我奔波、安排。他是八打灵某家银行的经理,同时也帮忙我的师父管理巴生檀香净苑。这位年轻人长得人高马大,说活、做事都让人感觉很“粗线条“,出乎意料的是办起事情来还挺细心、周到的。

我两次住院期间,他每天下班后一定到医院走一趟,有时还会载我的妹妹一起来探访我。手术前,他知道我的妹妹是属于焦虑症的人,不敢和她谈“我的身后事”。他知道我比较看得开,也感觉我已经作好最坏的打算,准备潇洒走一回了!因此就悄悄地问我:“师父,你有什么要交代的吗?”“我没有挂碍,第一,我已经到了古稀之年,第二,我两手空空,时间到了就欢欢喜喜地接受无常的到来吧!万一我就这样走了,就通知我的师父,他老人家会替我处理!”

一个月后,发现绕道手术失败被转送到吉隆坡CVS心脏专科医院救治!我再次入院,他更担心了!除了祈求观音菩萨加被,他还发愿剃光头并持素一个月。他依然每天来探访我,有时开了一个钟头的车,抵达时,院方只准他停留五分钟,他也不气馁,还是每天都向我报到!前后两次出院,他都安排义工、女佣照顾我几天,直至我可以自己上、下床,自己上净房才放心让我的妹妹照顾。因为妹妹跌断了腿,装置了钢条,行动不是很方便。我很感动,不知道我和他结了几世的善因缘,才有今天的福分去享有他的关心、照顾。

檀香净苑有聘请一位印尼工人,我第二次手术完成后,大菩萨谢明育刚抵达净苑又接到电话说我内部出血,于是又驱车赶去医院。工人送他出门后,担了一张椅子坐在门口等他回来,就是不放心我是否过得了关。凌晨一点多得知我又过关了,才放心去睡。

除此之外,还有我的同门师兄弟把每天早晚课诵的功德回向给我。一些我认识的比丘尼、旧同学、老朋友、信徒,他们有些为我抄经、有些到藏传道场点108盏灯、有些在家诵经、祈福;集聚了这许多人的祈求和祝福,阎王老爷不得不放人!我因此三战都夺得锦旗,凯旋而归!

真修在此感谢各位的诚心祈愿和祝福!对你们的慈心祝愿,我会铭记于心并将它回向给法界众生,祈愿新冠肺炎早日消弭,天灾人祸不再发生,大家安居乐业!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