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擦肩而过(二)

-A A +A
释真修

与死神擦肩而过(二) 释真修

医生菩萨---朱锦辉心脏专科医生

作了心脏绕道手术一个月后,那一天三次胸口疼痛,直冒冷汗,呼吸很短!手术前胸口虽有作闷,但没有这么难受。到了晚上,我感觉事态严重,只好又进院。再作一次血管造影angiogram,再发现一个月前所植入的两条动脉再度100%阻塞。这时,这家医院的心脏专科医生说,他们没有最先进的仪器再为我作手术,于是就用救护车把我转送到KLCVS Kuala Lumpur Cardiac Vascular Sentral给朱锦辉心脏专科医生Dr. Choo Gim Hooi去处理。

朱锦辉心脏专科医生Dr. Choo Gim Hooi真是一位菩萨心肠的医生。在看了我的血管造影angiogram报告后,告诉我这一个手术风险很高,因为除了本有的动脉,连新植入的两条动脉也严重阻塞。慈悲的朱医生紧握着我的手安慰我说他会尽全力,还不忘告诉我,别担心医药费,他会要求院方给予折扣。我入院的第二及第三天,朱医生正巧有一个重要的国际会议,因此把手术延后三天。这期间我如果危急,朱医生也安排了其他的医生侯诊。朱医生每天都利用开会的空挡过来看我。我出院时,看到收据真是感动的流下眼泪。朱医生是主治医生,竟然只收RM19.00,其他的医生有几个只收取 RM1.00,总折扣共达 RM23000.00

朱医生共花了近五小时才把阻塞的动脉清理干净并植入了四根支架stents。忙了一整个下午,终于把我推回ICU,还没松一口气,我的内部又出血,医护人员又把我送入手术室。这一场与死神的拔河赛,在朱医生的领导下,凯旋而归!这时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第二天早上护士小姐告诉我,凌晨四点钟,朱医生有来看我!慈悲的朱医生整夜没睡守护着我。这是一位多么尽忠职守及充满慈悲心的医护人员啊!

第二天,为了替我节省医药费,朱医生把我转到普通病房。到了病房,朱医生还特别交代护士要搀扶我上净房解决三急,不要用纸尿片。后来护士发现我这个“独行侠”原来是没有家人照顾的。普通病房因缺乏人手无法这么样地全面照顾我,护士在征得朱医生的同意下把我送回HDU high dependent unit .(一个护士只负责照顾一个病患)但收费是普通病房的价格。出院三个星期后去复诊,朱医生不但没收看诊费还帮我要求医院给予药品10%的折扣。朋友们,你们有见过如此大慈大悲的菩萨医生吗?

住院期间,每一个护士都恭喜我找到一个尽责又充满爱心的医生。He has a pair of magic hand ,so don’t worry ,you will be OK.她们如是安慰我。曾经在他手下工作的护士没有一个不称赞他是一位让人家敬爱的超棒的医生。她们告诉我,朱医生从来不会大声讲话,即使是她们做错事让他很生气时,他也只是稍微提高声量批评,然后耐心地指导她们!

CVS是一家私人医院,但却不是利字当头的那种!虽然是只住院几天但感觉得到,他们的组织非常系统化,团队的合作也超强,对于工作人员的训练也很到位。照顾我的几位护士都非常温文有礼,而且放工时间到了都不会急着回家。很多时候都在作超时工作。

感恩全体的医护人员,虽然是在受病苦,但是心中确实是充满欢欣的,因为让我看到了这个娑婆世界最光明的一面。朋友们,最近我们受到了新冠肺炎的干扰,水灾的侵袭,但别沮丧,因为我们的周围还有很多充满爱心的善心人士!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