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七日檀香幼兒园参观消防局

-A A +A

 

文/刘天明

"小朋友,消防局就快要到了!“我提高声音喊道。车上立即起了一阵骚动。小瓜们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往车窗外张望,老师们到底要把他们带到消防局做什么?

当PerakRoad消防局的大门徐徐为我们打开时,小朋友们都非常紧张,大家都迫不急待地想看看,那些时常在课本上所阅读,或在影片上观赏到的消防车。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瓜们终于近距离看到了他们所期盼一见的消防车。真是百闻不如一见,那各样各式,装满了灭火设备的消防车,就展现在眼前!小朋友们怀着即兴奋又好奇的心情,一个紧接一个,排队进行参观活动。因为平时的严格训练,小朋友们才会守秩序,才有这么好的表现。我们的汗水总算没有白流,让我感到很欣慰!

我们跟随着那些英姿飒爽的救火英雄,一一了解了每一辆不同款式的消防车的组织及操作情形。消防车内的每一种配备都是为配合火灾灾场而设的。当消防员在讲解时,小瓜们聆听的神情是那么的专注,显得那么的津津有味。我想:如果就让他们考这一课,一定个个拿满分。

我们继续向前走,忽然,眼前一亮,大家不约而同“哇”的一声惊呼!三辆大型红彤彤的摩托车就摆在眼前,是那么的耀眼炫目。得到了当局的允许,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地轮流骑上摩托车,转动了引擎,“砰!砰!”地响着。摩托车“开行”了,多威风啊!这一群“非法”摩托骑士,不知谋杀了我们多少菲林!

当我们来到一辆特别为扑灭化学易燃物设计的消防车前面时,那些有如太空衣的消防制服,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大家齐声要求消防员把它展示出来,让大家和这件难得一见的衣服拍照留念。消防员拿出灭火水管时,这一群小瓜禁不住拍手高声欢呼!消防员向我们讲解如何使用灭火水管的方法。当水管一开动,强力的大水柱,
“哗…哗…”往外喷时,我们几乎无法紧握那水管。我们还让小朋友们穿上了消防衣,带上头盔,扮起“烈火英雄”。一张张俏皮、可爱的笑脸,真有趣!

约十一点,一些孩子嚷着肚子饿,是时候道别了。离开了消防局,我们就往BukitDumbar公园去。铺好了带来的草席,我们就在那绿草如茵,树木青葱,荫凉幽静的公园野餐。好写意的一天!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我们把小孩一个个交回给他们的父母后,这一次的参访及郊游总算是圆满结束了。我希望这一次有意义的参访,每个小孩都能获得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