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线上佛学班

-A A +A
秀欣

14 -11-2021 檀香周日线上佛学班~~“云结业典礼”

摄影:莲丝、碧龄、筱雯
撰文:秀欣

以往的11月份是学校骊歌高唱,毕业典礼的季节,但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犹在,疫情起落不定,所以许多学校被逼办“云毕业”,把隆重的毕业典礼搬到线上。檀香周日佛学班今年也同样把结业典礼搬上“云端”举办。
“三宝歌”庄严肃穆,清音之美的佛音奏起时,小菩萨们双手合十,虔诚诵唱,掀开了檀香周日线上佛学班疫情笼罩下的独特结业典礼的序幕。接着唱诵佛号“南无增福寿菩萨摩诃萨”、“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整个流程弥漫着浓浓的佛教宗教仪式感。

由于真信法师有法务在身,就由檀香周日佛学班主任颜华老师代为分享一个小故事“一碗面”,虽是小故事但寓意深远。一位小姐姐因为和母亲顶咀吵架被母亲骂走了,一气之下离开家门。走呀走,饥肠辘辘响,经过面档想吃面,但代子空空没带钱。面档老板很慈祥知道小姐姐没带钱便请她吃了一碗面,小姐姐感动又感触,泪流满面,一个素不相熟的陌生人对她这样好!当面档老板问明情由就对小姐姐说:我只不过请妳吃一碗面妳就很感恩,其实妳要感激的是您的妈妈,她为妳煮了十多年的饭,把妳辛苦抚养大!小姐姐听懂面档老板讲的人生道理,她飞快的跑回去要向妈妈认错道歉!

天底下没有不爱孩子的母亲,只有不理解妈妈苦心的孩子!爸爸妈妈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要生起感恩心,感恩父母亲养育之恩,他她们辛苦用双手支撑起这个家!

颜华老师也分享今年结业典礼的主题是“有您真好”。我们要学习“观功念恩”,多看别人的优点和长处,要时刻反省自己,生起感恩心。我们要学习佛陀的大慈大悲大智慧,我们要向善知识学习,不耻下问。我们在佛学班学习了“福智十善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孝顺父母亲,尊敬师长,信仰宗教,用功读书,把十个善法好好的实践在生活上,塑造更健全的好品德! 最后颜华老师也感恩师父、爱心家族、家长的护持,也赞叹佛学班的小菩萨好学精神可嘉,风雨不改勤于学习佛法 .

值得一提的是檀香周日佛学班的爱心家族与家长们一起随缘供养檀香寺僧团,与三宝结一份殊胜清净法缘,並以此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祈愿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消声匿迹,渐露曙光,大家可以重见蓝天白云的晴空!
接着迎来了小菩萨们期待的大合照 ,把美美亮亮的小脸蛋留在有纪念性的美丽画面记忆中!“云结业典礼”确实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在掌声中各班级代表的学员菩萨轮流上场致谢词,别看他们年纪小小,非常淡定平稳有大将之风,娓娓道来,稚嫩清晰的音声迎来了响亮的掌声。孩子是需要掌声和肯定的,有了鼓励掌声他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卓越! 学员菩萨们的才艺表演有讲故事、钢琴演奏、武术呈现,手语表演 ,歌唱、积木璇转表演等。“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他们闪亮登场,都是经过努力学习,不是偶然获得的,他们要经历千锤百炼才有此好成绩,所以能踏出第一步站在台上表演就是非常棒!

司仪爱心姐姐引导学员菩萨在释迦牟尼佛圣像前三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在祈福和懺悔的环节中,我们双手虔诚合十祈愿,祈愿我们生生世世归投依靠佛陀座下,祈愿佛陀引导我们一个正确的人生方向!

时光在弹指中流逝而去,转眼间2021年即将结束,佛学班的学员菩萨即将踏上另一个学习的里程碑。爱心老师和爱心家族在依依不捨中为学员菩萨留下了爱语感言和祝福,希望小菩萨们继续努力学佛,把福智十善法实践在生活和学习上,好好努力,健康长大。希望佛菩萨的慈光智慧继续引导佛学班的学员菩萨向上向善,智慧明亮,勇敢善良!

2021年的全年网课活动包括了迎新日、新春活动、绘本导读、半日修、感恩会、卫塞节、观音诞活动、疫下中秋、小故事大领悟等活动。感恩真醍师父和真修师父在百忙中为小菩萨们分享佛法,让小菩萨们在学佛道路上智慧增长,明白人生的大道理。

疫情黑暗中有一束光环,线上活动有精彩温馨绚丽的绽放,线下的活动也有美丽的惊喜收获!慈光照亮了小菩萨们的美,让我们把瞬间美好的时刻永远留下来!.......
最后我们以恩恩和持持两个小可爱逗趣的话语为“檀香周日线上佛学班~~“云结业典礼”划上圆满句号!
“欢迎大家来到佛学班小总结”:
“你在佛学班听到最多的人是谁?”
“我一直听到爱心老师提佛陀佛陀......”
“.......佛陀一直走来走去为众生说法.....
我走来走去是去逛街...”
“我还听到佛陀教我们四重恩......."
“我还听到爱心老师说要修五戒十善业....”
“我们还在檀香佛学班学福智十善法.......”
“我们在佛学班学了很多东西,明年我还要来佛学班.........”
结束结业典礼前当然要感恩三位劳苦功高金牌美司仪,感恩她们以美丽的音声主持整个“云结业典礼”的流程,感恩一切诸善因缘!亲爱的小菩萨,我们2022年再见了!阿弥陀佛!

如果您错过了今天的课,可以从以下链接回顾今天的课。

https://youtu.be/HPRJwTqk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