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1《普门品共修会》

-A A +A
佛法分享者:陈慧菁居士

在家僧团善法种子-陈慧菁师姐带领大家缅怀祖师,向法显大师致敬与学习。

法显法师为东晋僧人。十五年陆路行脚西行三十余国,陆去海回,只为西行取经。一览大师的的幼年后,慧菁师姐开始带领大家回顾法显大师十五年艰险的求法旅程。

西行求法之路险峻漫长,60余岁高龄的法显大师先是从中国长安陆路出发,用了3年的艰辛,克服了山险峻高,恶劣气候和环境的挑战,还有路途中的未知数,长途跋涉陆路步行至佛教发源地北天竺。直到在天竺境内,成功寻获经典后,大师在70余岁之际时刻苦学习梵文,收集和抄写了无数经典。大师完成取经求法的使命后,在海路回程中依然波折重重,途程中还险失生命和所集经典,所幸一切化险为夷。回国后,大师把握生命的余晖,把带回来的佛经做整合翻译。且对十五年在古代西域、印度、南洋诸国的历史、地理、宗教、文化等所见所闻和艰难历程,记载入《佛国记》。成为第一位完整记录西行取经的高僧。

感恩慧菁师姐今晚的分享,让大家从法显大师恒持的求法毅力和坚定的悲愿中,去省思大师给佛弟子们留下的生命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