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檀香寺发行观世音菩萨及释尊纪念章新闻发布会

-A A +A

 

心莲报导

槟城檀香寺于15-5-2005 ( 星期日)上午十时假槟城双庆竹林寺举行发行观世音菩萨及释尊纪念章新闻发布会。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雷瑞祥,双庆竹林寺住持传超法师,马来西亚佛教发展基金会会长拿督陈颖椿,新加坡制币厂企业发展高级经理陈裕强先生,国际佛教大学行政总监梁国兴居士皆出席该新闻发布会。

据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说,马来西亚檀香寺为配合泰国国际佛教大学开幕大典于今日宣布发行观音纯金纪念章和释迦牟尼佛镀金纪念章,以筹募国际佛教大学经费。这个以铸造纪念章来筹款的建议是由世界佛青总会会长 Mr. Anurut Vongvanij提出的。他说人们不但可以通过购买纪念章支持佛教教育,也可以珍藏一枚具有特殊意义又难得一见的东西。他说:“创办国际佛教大学是一项续佛慧命的壮举。它不但为出家众,也为所有有志学习佛法的人,提供了一个好地方,让他们有机会学习三大不同传承的佛教。国际佛教大学矗立在泰国这个佛教国家,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去协助它,支持它,让它在发扬佛教教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把佛教传播到世界各地去。”

槟城钟灵中学毕业的学长林文虎,乃唯悟师父高一班同学。林先生是新加坡泰星邮票钱币的执行人。他很赞同铸造纪念章筹款的方式。他认为有意支持国际佛教大学的人购买金章不但有纪念价值,也可保质。他热心地介绍了新加坡制币厂铸造这两枚纪念章。他说新加坡制币厂是世界著名的制币厂,铸造的钱币,不但工艺好、合标准,技术更是日益求精。新加坡制币厂 除了为自己的国家新加坡铸造钱币,也为柬埔寨、越南、尼泊尔、澳门、Fiji , Western Samoa 等国家铸造钱币。

新加坡制币厂企业发展高级经理陈裕强亲自造访檀香寺。陈先生参观了檀香寺,对檀香所作的福利工作留下很好的印象。一个星期后,他捎来了好消息。他们的铸造厂将以赞助的方式铸造纪念章。他们除了免费赠送200枚镀金纪念章,还会替国际佛教大学在新加坡以新币 63元出售纪念章,并将所得盈利捐赠国际佛教大学,实在值得赞扬!

檀香寺将发行3200枚纯金观世音菩萨纪念章。铸造三千二百枚乃取观世音菩萨有三十二化身的意义。释迦牟尼佛镀金纪念章的售价是 RM 150,现已有存货。纯金观世音菩萨圣像纪念章售价RM2000,现可订购,八星期后方可领取。捐献RM 5000请购纯金纪念章者可为自己或亲友选择特定编号,比如:出生日期。于17.7.2005 前订购纯金观世音菩萨圣像纪念章将获赠一枚释迦牟尼佛镀金纪念章。

梁国兴居士也在会上简略介绍国际佛教大学的课程。目前,已开办的有两个科系,一是宗教研究系,二是巴利文、梵文及文学系。在40名学生当中,两名是在家人,一名来自马来西亚,另一名是尼泊尔的藏族,其余38名都是出家众。他们分别来自斯里兰卡、泰国、中国、韩国、尼泊尔。这些大学生每天必须做早、晚课,过堂吃饭,过的是汉传的丛林生活。他们也持斋,也就是过午不食,这是南传僧人的传统生活方式。国际佛教大学的学生多是以奖学金到来深造,因此我们的负担不轻。

新加坡制币厂企业发展高级经理陈裕强先生说檀香寺除了要办赠医施药所、老人院、辅导爱心线,现在还要办大学,是需要很大笔的经费。我本人真的很钦佩!我们只是薄尽棉力,以赞助的方式支持国际佛教大学。新加坡制币厂在1968年投入生产,已经有37年的历史。除了承接铸造各国的钱币,我们也替宗教团体铸造纪念章,如:给台湾铸造马祖金币。陈先生也当场颁赠二百枚纪念章给国际佛教大学,由梁国兴行政总监接领。

双溪槟榔州议员雷瑞祥先生在致词中吁请新加坡制币厂在财力上支持国际佛教大学之余,还能在新加坡为国际佛教大学作宣传,努力去推动佛教教育。

双庆竹林寺住持传超法师说国际佛教大学以英文传授三大传承的佛学,是独一无二的一所大学。它不但环境好,设备好,师资也强,就连资讯也是最先进的。法师说他在台湾大学毕业后到斯里兰卡修硕士课程时,那种清苦的生活,如果没有很大的毅力是很难接受挑战的。他支持兴办国际佛教大学,这也是其中一项原因。佛教教育除了知识的传授,更着重于修持与实践。法师语重心长地说,僧伽的教育不整顿,佛教的前途堪虞!

新闻发布会于十一时结束。


欲知详情,请联络:槟城檀香寺电话-04-6414822ext.2020/2221
或电邮http://www.thanhsi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