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活得更漂亮》

-A A +A

 

 

蔡明霞老师讲座

心莲整理

蔡老师一上台就说:人生是 DIY ( Do it yourself )计划。从小到大,师长给我们的评估会影响我们活得漂不漂亮。那么,你是不是,人家说你不能,你就认为自己真的不能呢?要不要改变,那就要靠你自己了。要让自己活得更漂亮,首先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要能找到自己独特的天赋,要为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蔡老师也要我们学会爱自己。她说:你跟自己的关系好不好,决定了你的生命的强度和深度。在与癌魔“抗战”的两年里,她学会了爱自己,也深深地体会到心灵可以破坏人的整个免疫系统。我们一定要建立正确的信念系统,不管你遭遇到怎样的挫折,对生命还要保持热情。

蔡老师在分享建立十个信念系统时说,这十个信念系统未必是你需要的,但可以供参考:
1 生命要自己负责。
2 了解自己的长、短处之后,要截长补短。
3 你绝对要认为:人生是起伏的,天空不常蓝,但是你依然对生命保持热情和活力。
4 人生很多时候都是自我实现的预言。
5 活在当下,活在每一天,要随时融入所处的环境中。
6 学习独处--学会跟自己相处,是人生重要的功课之一。
7 时间管理--把人生重要的事情摆在前面。
8 磨刀不误砍柴功--每天放松15分钟超过五年,你看起来比别人年轻十二岁;每天放松15分钟超过三年,你看起来比别人年轻五岁。
9 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10 感恩与宽恕--你的爱的银行会越来越多钱。

建立了十个信念系统后,你就要懂得去建立人生目标。你建立的人生目标必须合理、明确,要运用潜意识想象的力量,还要能坚持到底。我们人生的作业很多,你能不能坚持到底是非常重要的。

蔡老师在总结时说:首先得去检查一下,你的心灵哪一些方程式是障碍你的。明白了之后,要把死结打开、剪开,然后去看看你对自己好吗?你跟自己的关系好吗?你有没有正确的信念系统?不管怎样,你一定要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要记得目标必须合理、明确,最后要坚持到底,你就会活得越来越漂亮!

蔡老师在讲演中穿插了很多故事,每一则故事都很吸引人,所蕴含的道理都是发人深省的。有兴趣听蔡老师讲故事的朋友,可到檀香寺以乐捐方式索取录影光碟。


蔡明霞老师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现任美国西华脑能活用方法专案讲师。曾经担任:台湾特殊儿童教师;中学教员及辅导老师;主持988电台《梦寐以求》节目;为《普门杂志》撰写《与你贴心细语》专栏。

近期的活动包括:分别到八度空间电视台,My FM,988,第五台中文电台主讲;在印尼耶加达办讲座会;也在棉兰佛教道场办了几场讲座会;为印尼华社培训华文教师。

蔡明霞老师应满盛法师之邀将于最近驻守棉兰《心理诊所》以自然疗法为癌症及心理病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