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班年檀香周日佛学班线上生日感恩会

-A A +A
撰文: 文仪, 筱雯 摄影: 莲丝, 觉恩, 碧龄, 颜华, 慧秋

2021上班年檀香周日佛学班线上生日感恩会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为一月至六月出生的小菩萨庆生。虽然只是线上活动,在主持人味芳和子恩的精心策划与带领下,生日会圆满地在感恩与欢乐的氛围下举行。生日不单是生命的诞生,也是母难日。除了感恩父母赋予宝贵及健康的生命,我们更应该利用有限的生命做利益众生的事情。

短片“我的垃圾爸爸“让大家感动不已。女儿对捡垃圾的哑巴父亲非常不谅解,她常被嘲笑,所以对父亲的爱不予接受,但是在父亲生病去世后追悔不已。
片中启示:《垃圾废物可以循环,亲情永远不会再重来》,我们一定要学会体谅与珍惜父母。全家福环节播放小菩萨与家人的温馨照片,这让我们想起在行动管制令下,没法见面的远方亲戚朋友与家人,味芳老师提醒小菩萨,虽然疫情当下,没法团聚,也要经常保持联系 ,时时送上问候与关怀。

小菩萨们欢快的唱出“佛化生日歌“为朋友祝福: 佛光照耀着你,祝福你健康 ,祝福你快乐,佛光照耀着你。 小菩萨虔诚合掌 许愿,体验线上吹蜡烛,切蛋糕 ,新鲜又有趣。亲子活动环节中,父母与孩子各自在其背上做画,并猜其意思。通过这个你画我画小游戏,小菩萨们用心体会和父母兄弟姐妹们的默契配合, 彼此认真沟通,用心感受。感恩的举动很简单,在父母疲惫的时候给他们锤锤背,端上一杯水 ,父母就很开心,体会到孩子们的孝心。

感恩所有幕后护持小组,阿弥陀佛。

活动回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60u_n-mK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