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旧巴生路昙华苑庆祝卫塞节会

-A A +A

 

昙华苑供稿

吉隆坡旧巴生路昙华苑为庆祝佛历二五四九年卫塞节,纪念佛陀释迦牟尼佛诞生、成道、及涅盘的日子,于5月22日(星期日)早上9:30am - 1:00pm举行浴佛仪式;当天也设了点灯法会,让大众随缘供灯。

法会当天,徐居士带领了一位仁波切前来参与浴佛活动,并在法会开始前举行简单的洒净仪式,为今年的卫塞节增添不同的意义。除此之外,一些接受福利小组慰问关怀的家庭也一起來同欢庆。

每年的卫塞节也是昙华苑的佛友们一年一度的团聚日。有些佛友因某些原因,如:昙华苑距离住家太远或因个人事故忙碌,而鲜少出席活动,皆会在这一天前来浴佛,希望籍著浴佛的功德,净化自己的烦恼尘垢,愿祛除贪欲、嗔恨、愚痴的污垢,更让自己身行、语言、心意都能保持洁净。

此外,昙华苑的众多佛友也在这天组成一支队伍,参加在十五碑佛寺(BrickfieldVihara)所主办的花车游行活动。我拿着檀香基金会吉隆坡分会的布条,一边虔诚诵念着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随着队伍前进,好不热闹!